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07 18:49:27
来源:中国网

倾囊相授传帮带 闻道先后齐进步

字体:

  ——渝九援芒医疗队举行 2021 年 “师带徒”签约仪式

  凡学百艺,莫不有师。为推进援藏工作高效务实开展,加快芒康县人民医院人才队伍建设,快速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3月31日下午,渝九援芒医疗队成员与芒康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济济一堂,在医院门诊三楼隆重举行“师带徒”签约仪式,为缩短医务人员成长过程,提高医院整体素质提供平台。

  县委常务副书记、县府常务副县长刁伟,卫健委副主任白玛,医共体理事长、人民医院院长格桑多布杰以及“师带徒”成员等共37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人民医院副院长、医务科主任白姆主持。

  首先,白姆副院长介绍了芒康县人民医院 2021年“师带徒”名单、师带徒协议内容及援藏工作目标。紧接着,由渝九援芒队工会主席、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胸外科专家、硕士生导师、芒康人民医院副院长、“师带徒”指导老师刘成军发言。刘副院长代表渝九医疗队成员庄严承诺:在为期一年半的援芒工作中,全体援芒医疗队成员要与芒康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一道,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援芒队员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既要带先进的专业技术和管理经验,更要带高尚的医德医风;所有“师带徒”对子都要从实际出发,克服一切困难,积极开展新业务、新项目,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为芒康人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提高医院的知名度、促进医院更好的发展贡献力量。然后,格桑多布杰院长代表芒康县人民医院向参与结对的带教老师及徒弟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师带徒”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最后,县委常务副书记、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刁伟同志作重要讲话。刁书记对“师带徒”工作做出指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精神,高度认识“师带徒”工作的重要性;二、从组织纪律要求上,所有援藏(芒)工作人员都要参加“师带徒”活动,要严格按照结对帮扶协议,落实好“传、帮、带”工作;三、要从思想上加强引领,要传授真经,既要带技术,更要带思想、带作风,要身先士卒做好表率,充分发挥各自专业特长,精准施教、倾囊相授,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带教工作;最后,徒弟们要珍惜机会,虚心请教,勤学苦练,在实践中不断增长才干,尽快提升专业技能。

  刁书记会上同时宣布,援芒临时党支部近日还将完成教育小分队和商务小分队“师带徒”工作,扎实推进援芒工作有序开展,为芒康、为西藏留下一支带不走的队伍,为西藏的长治久安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为庆祝西藏解放70周年、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304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