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09 14:03:50
来源:消费日报网

老樟树下的党史课

字体:

  宁波镇海: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延伸到“家门口”

  “1944年6月下旬,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三支队第一、四中队和慈镇县大队第一中队分别驻扎在河头田顾及附近村庄……”4月8日下午,位于宁波镇海区的田顾村,党员们围坐在村里老樟树下,听村里的老党员讲述过去的红色故事。

  这节老樟树下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是宁波镇海九龙湖镇于近期推出的“流动党课”特色学习课程之一。课程把学习教育阵地延伸到了党员群众的“家门口”,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九龙湖山水自然资源丰富,辖区内有不少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老树。我们希望所有党员发扬这种‘扎根基层、脚踏实地、不断成长’的‘老树’品质,学习、感悟我们的党史,了解、传承我们本地的革命故事和精神。”镇海区九龙湖镇党委副书记冯琛告诉记者。

  以田顾村为试点,九龙湖镇创新开展“老树下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将室内的学习搬到户外,让党史课程、授课老师、理论宣讲都“流动”起来,方便了党员村民就近参与,得到了普遍点赞。此外,党员们还为此专门组建了村级宣讲团,轮流为周边群众定期开课。同时,该镇还创新“为困难党员送党课”、“党史学习拉练比武”等教育模式,开展红色党课基层走亲、红色经典诵读诗会、学党史祭英烈等主题活动,让党史知识、党员教育更加深入入心。

  接下来,九龙湖镇还计划打造红色主题村庄、建设红色展馆,继续开展“老树下”、“乡野间”、“凉亭里”等“流动党课”特色学习课程,进一步拓展党史学习教育阵地,打通基层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颜宁)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31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