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12 10:39:19
来源:消费日报网

党史学习教育:听百岁石油工人讲党史

字体:

  4月10日消息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中国石化石油工程建设公司胜利油建公司及各所属单位纷纷组织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相关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胜利油建公司就邀请到该公司百岁老党员、退休职工张振声,为现场党员、团员代表讲党史、绘初心、忆峥嵘,一场“跨越时空”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就此展开。

  张振声,1921年出生,与党同龄。先后参加过东北解放战争、淮海战役,荣立过大小战功10余次。退役后,张振声老人在国家的号召下,毅然加入石油行业,先后转战大庆、克拉玛依,并于1963年来到胜利油田,担任胜利油建公司预制厂厂长,于1983年光荣退休。

  从风华正茂到期颐之年,张振声老人始终初心不改,使命不怠,凭借着“我为祖国献石油”的满腔热血,在平凡岗位上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全部力量,带领着干部员工完成了一个个项目,创下一项项奇迹,叫响了“铁军”品牌,将青春与智慧尽数奉献给了他忠爱的石油工程建设事业。

  “这是我们干过的东辛长输管线,我还记得!”望着展板上熟悉的照片,张振声老人的心情顿时激动起来。他与大家共同回顾了胜利油田、石油工程建设公司、胜利油建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并用饱含沧桑的声音回忆着当年拓荒地、建油田的奋斗故事。现场党员和团员认真倾听,与老人一同追忆老一辈石油人苦干实干、三老四严的石油精神和石化传统。

  “张老,这个奖杯背后的荣誉都是你们老一辈油建人为我们打下来的!”1988年,由胜利油建公司高质高效建成的孤东1号联合站为该单位摘得第一个中国建筑最高奖项——鲁班奖。张振声老人颤抖着双手,接过这个凝聚了老一辈石油人心血与智慧的最高荣誉,小心抚摸着, 瞬间红了眼眶。

  “看到公司现在发展的这么好,我很激动!”老人对新时代石油工程建设者提出了殷切期望:“咱们国家不能没有石油,我当年就是为了找油而自愿报名来到油田,你们一定要干好自己的工作,多出点力,多为国家生产油!”

  泪眼之中,静穆之中。参加活动的党员和团员代表纷纷表示,这是一节意义非凡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传承和发扬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和团员青年后备军作用。(石油工程建设公司胜利油建公司)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319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