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13 11:03:23
来源:消费日报网

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项目专家组会议在苏经院召开

字体:

  近日,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项目大赛专家组工作会议在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召开,本赛项专家组成员、裁判长、监督、仲裁、联络员及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巡视员夏红主持。据悉,本次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项目将有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开放大学、苏州市职业大学等47所高职院校代表队,总计141名选手参赛。

  会上,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与国贸学院副院长韩义焓通报了项目筹备工作的情况。韩义焓谈到,作为该项目承办院校,学院高度重视,通过党委会专题研究竞赛承办方案,成立由院长为组长的竞赛承办领导小组,组建各专项工作组等形式,推进赛项筹备工作。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严格按照组委会要求,不打折扣的完成了比赛场地准备、比赛氛围营造及技术支持等赛事前期工作。

  她说,学院还制定了比赛期间疫情防控方案和突发预案,届时,将有志愿服务队,通过“一对一”服务,为大赛提供细致的服务保障。她表示,学院将严格按照大赛组委会比赛要求执行,以高水平、高质量为标准办好赛事,抓好细节,抓住关键,把各环节工作做实做细,当好东道主,确保比赛圆满完成。

  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项目专家组组长刘薇,向全体成员详细解读了赛项流程、人员分工以及大赛期间的日程工作安排。刘薇介绍到,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分为高职组和中职组,其中高职组共设13个专业大类、42个竞赛项目。

  刘薇谈到,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项目属于高职组财经商贸大类竞赛项目,由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委会主办、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项目旨在以国际贸易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为依托,以外贸业务流程实践演练为载体,检验选手在真实的工作场景下的外贸业务能力、外贸跟单能力、外贸英语沟通能力以及综合职业素养能力,引导高等职业教育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行业、企业培养紧缺人才,提高国际贸易领域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赛事巡视员夏红对各组工作人员提出工作要求。她指出,各组人员在比赛中是一个集体,要为了共同目标形成合力,严格执行比赛方案。尤其是仲裁员、监督员要以事实为依据,随时履责,把控全程,确保比赛过程的规范、科学和比赛结果的公平、公正。(韦雅楠 徐蕴华 沈巧明)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324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