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17 15:10:04
来源:齐鲁晚报

上大路特色文化街区成为绍兴越城文旅“新名片”

字体:

  古城上下大路,穿越繁华盛景。4月15日下午,绍兴上大路招商发布会在绍兴饭店成功举办,作为阳明故里片区的首发项目,上大路将成为绍兴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文旅标杆性项目。

  绍兴市越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姿琴,副区长钟建荣,越城区重大文商旅项目推进专班组长祝元勇,北海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徐彪,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赵溢彬,项目招商运营公司上海陆鼎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王海燕,绍兴市名城办,绍兴市文旅集团阳明故里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越城区商务局、越城区文广旅游局以及越城区文旅集团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会议邀请了老舍茶馆、开心麻花、乐乐茶、绍东家、沈园堂、杭州映盒、无锡古运河、阿炳文化等近150家知名品牌及多家主流媒体参加活动,共同见证上大路特色文化街区的首秀发布。

  上大路业主方北海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徐彪在会上致欢迎辞,他指出,积极推进文商旅深度融合,是绍兴做古城更新的大动作。上大路的创新打造,是绍兴古城有机更新的重要路径,承担着打造古城新名片、引入多方新客流、传承培育新文创的功能,也对深化“阳明心学”文化遗产价值的展示和利用具有极其重要的国内、国际意义。北海街道诚邀有特色、有情怀、有眼光的商家抢占未来商机,通过构建与品牌商户战略合作实现共赢,复兴绍兴古城繁华。

  上海陆鼎运营绍兴上大路项目总经理姜浩飞对项目的业态布局、主力门店、运营系统做了全面介绍。作为项目运营方,上海陆鼎运营从项目的策划、风貌设计、招商运营到后期的IP赋能给出了全过程的解决方案。姜浩飞表示依托“历史+人文”的特点,全面整合绍兴文旅资源,力将上大路打造成为绍兴最具人文底蕴和水乡特色的城市地标。

  作为京味文化的典型代表,老舍茶馆曾接待了190多位国家元首,品牌享誉海内外。北京老舍茶馆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波作为主力门店商家代表发言。老舍茶馆将带着老舍文化、京味文化、茶文化走进绍兴,与绍兴古韵文化、戏曲文化相结合,呈现出别具特色的文化演艺。

  项目全长约970米,建筑面积约20000㎡,由国内首家专业运营公司上海陆鼎运营、国内顶尖的古建设计修复团队清华设计院和江南造园最高水平的古建修复团队苏州园林共同对原上大路街区进行风貌修复设计和运营。

  修复后的上大路将尊重本地街区历史肌理,恢复河沿岸古镇特色风貌,通过对业态功能整体布局、水街空间尺度营造、公共空间节点的合理规划,将街景、水景、巷景精心融合打造成宜人的古城特色文化街区,使游客在行至时既沉浸于历史文化古城之中,又享受到现代生活带来的时尚与沉浸式体验。

  在现场所有嘉宾的见证下,绍兴市越城区北海街道、上海陆鼎运营与首批商家达成合作签约,出席领导上台共同为上大路特色文化街区招商发布会启动招商仪式,引爆活动现场。活力上大路,古城正青春。上大路特色文化街区招商发布会,既是项目的启动首秀,也是绍兴古城更新的模式探索。北海街道、上海陆鼎运营期待着与有战略眼光的品牌商家携手合作,共同参与到绍兴古城建设中来。(吴梦婷)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34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