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17 15:22:53
来源:消费日报网

定西供电:立足“多快好省”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字体:

  “国网定西供电公司作为驻地央企,能够围绕高质量发展大局,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应当充分肯定……”日前,国网定西供电公司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工作得到了这样子的肯定。

  近两年,该公司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部署要求,坚持“两年打基础、三年强突破、五年大提升”的发展路径,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为主线,围绕“四个度”,立足 “多、快、好、省”,不断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为推动定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该公司不断拓“广度”,在绿色能源“多”上下功夫。围绕定西市“百村样板、千点示范”工程,明确电能替代“一县一特色示范项目”目标,因时、因地制宜推广农业种植、养殖、排灌等电能替代技术,积极助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开展 “党建+供电服务提升”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主题党日活动,成立各乡镇供电所春耕春灌用电服务队,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转化为推动党史教育落实落地的生动实践;全面推广通渭平襄供电所“新零售”转型典型经验,在乡镇供电营业厅设立开放式厨房和新能源汽车展区,以点带面不断拓展电能替代深度和广度。至今,完成77个乡镇派出所、7个乡镇政府、32个乡镇卫生院、125所乡村中小学的“煤改电”改造,累计完成976户农村客户电炕、电采暖改造,建成电气化大棚12座、农田电排灌项目16个,接入养殖农户铡草机等电器设备2500余台。

  该公司大力提“速度”,在办电效率“快”上下功夫。制订《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方案》,深入实施“阳光业扩” ,压减办电环节,高压用户办电环节由8个压减至4个,低压客户办电环节由6个压减至2个;全面推行“一证受理”,高压、低压及居民用户办电资料分别由8种、4种、2种精简至4种、2种、1种,高、低压客户平均接电时间分别由52.58天、2.37天压降至33.1天、1.5天;不断优化、简化电力接入工程的各类审批程序,推行“1+1”双经理制,移动作业终端应用率提升至83%。大力推广“网上国网”线上办电业务,线上办电率提升至98.94%。

  该公司持续保“温度”,在服务质量“好”上下功夫。大力实施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全市城网、农网平均供电可靠率分别提升至99.97%、99.81%,同比提升0.03、0.14个百分点;大力推行配网不停电作业,实现城网、农网年平均停电时间分别不超过3.07、15.46小时/户,同比压降2.41、11.74小时/户;开展全面清理收费项目专项行动及“三指定”“乱收费”自查整改专项行动,严格执行国家电价政策和收费制度,制订《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十条禁令》,发扬铁腕治理、铁律约束、铁面惩处的“三铁”精神,严肃查处各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思想大教育、观念大转变、作风大改进、服务大提升”优质服务专项行动,今年来定西域内供电投诉总量同比下降52.38%。

  同时,该公司高效增“力度” 在用电成本“省”上下功夫。围绕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大局,疫情期间通过欠费不停电、不计滞纳金等措施,有力支持全市复工复产和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让利企业用电成本1.84亿元,惠及客户19.22万户;指导客户进行电能替代或节能改造,选用节能型用电设备, 降低用电成本。开展“诚信3.15 让利大放送”线上交费宣传活动, 对全市非居民客户开展企业电费网银交费返电费活动。去年以来,通过加大业扩配套项目投资、免费向465户高压客户提供受电工程典型设计和造价咨询服务等措施,累计减少客户办电成本0.61亿元;推出直购电交易 11 项非接触式服务措施,推动大工业企业参与直购电交易,降低企业用电成本1.29亿元。

  下一步,该公司将认真履行政治、经济、社会责任,加快电网建设步伐,不断提高供电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奋力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作出更大贡献。(孙则孔 董进亮)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34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