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18 15:18:03
来源:中国网

学史力行 中建交通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字体: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建交通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一线党员干部在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不断提升属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史力行,让人民群众享有更高品质的生活

  新阳南永和小区曾是南宁西乡塘区新阳街道龙腾社区的老旧小区,改造前,小区环境较差,楼体年久失修,外墙面大面积脱落,居民家里渗水严重。中建交通三公司南宁老旧小区改造一期、二期项目团队进场后,对小区进行了全面改造,对原有外墙裂缝及阳台脱落部分进行空鼓凿除外墙修补排险加固,新增外墙涂料,铺设屋面防水卷材,维修改造后将有效解决外墙脱落渗水问题。

  老旧小区外墙面裂缝、脱落严重,小区居民改造意愿强烈。为了满足小区居民改造需求和推动项目施工进度,项目前期采用“无人机巡查+人工管理”,全面排查改造范围内所有空鼓、裂缝、脱落外墙面,整理成册。按照施工要求,对空鼓、裂缝、脱皮的外墙面进行凿除抹灰加固,用瓷砖胶打底压括玻仟网,增加墙面粘性,外墙刷两遍腻子涂料,现在新阳南永和小区已经全部涂上米黄色涂料,小区焕然一新。“我们项目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觉得‘为群众办实事’就是要立足岗位,把实事做到老百姓心坎上。”项目党支部书记郭维说。目前,中建交通建设的南宁老旧小区改造一期、二期项目已基本完工,累计修复南宁市皮鞋厂第二生活区、南宁环保局宿舍、南宁城管局宿舍超二十年的老旧小区18个,惠及3309户家庭。

  学史力行,用生态护岸还原水系古色

  南宁依江而建,依水而兴,中建交通承建的南宁邕江运动公园正是这“百里秀美邕江”画卷中的一景。

  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项目通过整治和绿化邕江两岸的滩涂和岸坡综合环境,有效保护了南宁母亲河邕江流域水环境,全面提升了城市水系生态品质。项目沿线共有自来水取水点9个,项目部创新性采用敞开式高陡坡超厚生态格宾石笼护坡施工工法,对水源地地形进行“微”处理,最大限度涵养水源;组织开放日活动,公开透明地向民众展示施工过程,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的水质问题,用生态护岸还原水系古色,打造水畅、岸绿、景美的生态新邕江。

  “学习党史是我们党员干部职工的必修课,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守初心践使命,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将生态环保理念贯穿于项目建设全过程,把工作和职责摆进去,实现施工生产和环境保护双赢。”中建交通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执行经理王升锋表示。

  学史力行,改造升级让城市形象焕然一新

  在中建交通山东公司济宁兖颜道路提升工程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宽敞的空地上,几十台工程机械正在紧张作业,挖掘机、撒布机、摊铺机轰鸣,机声隆隆,重型卡车排着队等待卸料以加快沥青摊铺进度。济宁兖颜道路提升工程是济宁市地域公路交通规划构建“十二放十八连”结构中各相邻县市之间的重要交通道路之一。

  自今年复工以来,项目就进入了全力冲刺阶段。项目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一线岗位中,学史力行,带领项目员工及劳务工人一起紧盯现场。建设过程中,项目团队多工序并行、交叉作业,不仅对荆州路向西延伸至黄狼沟的11.617公里路基、路面及3座桥梁进行了升级,还增加了排水、照明、绿化、公交车站、人行道、交通及附属设施建设等。如今的兖颜路道路畅通、环境优美,一改往日的破旧不堪与狭窄拥堵,提升市民幸福感的同时也提升了城市形象。

  学史力行,为城市解“堵”为群众排忧

  位于河北保定的乐凯大街南段由于受京广铁路阻隔,行人和车辆要想通过,需要绕道拥堵十分严重的六道口。几百米的路段,车辆半个小时都过不去,这里的出行成了保定市民的“烦心事”。

  中建交通华南公司保定乐凯大街南延工程项目进场后,开启了包括跨京广铁路转体斜拉桥在内的工程建设。项目团队运用多项桥梁建造技术,创造世界桥梁建设史转体跨度、转体重量两项世界第一,实现了8万余吨斜拉桥的转体合龙,让半小时的车程缩短到3分钟,大大缓解了保定城区的交通拥堵压力,便利了周边百万群众出行。

  “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在基础设施工程建设上聚焦“实”字,坚定优质履约,敢于攻坚克难,真正为城市解‘堵’,为群众解忧。”项目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刘文说。(郭慧 李元元)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344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