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26 11:04:31
来源:消费日报网

不忘初心使命 谱时代新篇——东北制药开展多项活动喜迎建党百年

字体:

  进入5月,走进东北制药,随处可见“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宣传标语,厂区内也萦绕着慷慨激昂的大合唱《我宣誓》,企业整体洋溢着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

  唱响主旋律 永远跟党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每天工作开始前的清晨,在每个午休时分,在每个下班后的傍晚,在企业展厅,在党建公园,在一个个会议室,甚至在通往食堂或走向班车的小路上,都可以听到东北制药员工在歌唱《我宣誓》,大家庄重合唱,饱含对党的深沉热爱和坚定信仰。

  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为隆重庆祝这一重大历史时刻,东北制药认真贯彻落实控股股东辽宁方大集团2021年书记专题会议精神,联合开展“颂建党百年 谱时代新篇”歌咏比赛,《我宣誓》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通知下发后,东北制药各单位立即组织学唱,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乃至普通员工都在工作之余练习,形成了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

  “我们分厂是抓住生产间隙和周末时间,见缝插针组织排练合唱的,每名党员都踊跃参加,用心歌唱、用情歌唱。”202分厂党总支副书记张洁在5月10日完成视频录制后说,“混改以来,我们坚持方大集团‘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企业发展越来越好,员工幸福感不断提升,大家发自内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一首《我宣誓》,唱出了大家的心声,抒发出大家对党、对国家、对企业的无限热爱”。

  5月8日下班后,制剂质量部李美波走出会议室时仍沉浸在刚刚的排练氛围中,小声哼唱着《我宣誓》。从5月7日开始,制剂质量部利用下班时间组织部门内全体党员在会议室排练合唱。“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作为党员能够一起唱响入党誓词让我感到格外振奋,对我来说这是一次再出发的总动员,我将把它化为前进的动力,积极进取,用心工作,为企业发展作出贡献。”党员李美波这样说道。

  东北制药供销公司医院部销售员何祉剑常年在盘锦工作,当得知供销公司准备录制合唱时,他开始在家反复练习《我宣誓》,利用休息时间赶回沈阳参加供销公司的排练。“通过合唱《我宣誓》,再次激励了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我要积极践行方大集团‘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职工有利’的企业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展示出东北制药人‘不忘初心、为国制药’的精神风貌,和大家一道,为东北制药加速发展,为方大集团进入世界五百强努力奋斗!”

  不仅党员在积极参与,浓厚的庆祝氛围也同时感染了广大员工。101分厂口服固体制剂13班压片岗位员工刘士龙在得知此事后,主动找到分厂领导参与活动。分厂安排刘士龙协助大家排练,并负责为大家录制视频。“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能通过自己的特长为党组织尽一份力量我感到非常荣幸。当我看到大家一起唱起《我宣誓》的震撼场面,我的入党决心更加坚定,也更加迫切了。”尽管需要上夜班,但刘士龙放弃了休息,全程参与没有落下一场排练。

  开展快问快答 铭记党史、国史

  “人民解放战争进入夺取全国胜利的决定性阶段是什么时候?”

  “1948年秋。”

  “中共八大召开时,全国党员已经超过多少人?”

  “超过1000万人。”

  ……

  连续、快速、准确的接龙互动将党史学习快问快答活动的氛围推上高潮,这也是近期东北制药组织党史学习快问快答活动的现场缩影。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东北制药5月10日下发通知,组织开展党史学习快问快答活动。各单位结合生产经营实际,紧紧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事件、重大会议、重要人物等党史基础知识内容,利用职工大讲堂、党课、工作之余开展快问快答活动。

  5月17日,103分厂开展党员大会,接收李文秀为预备党员,并在随后组织开展党史学习快问快答活动。“我国何时成功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名字叫什么?”“1970年4月,东方红一号。” 李文秀果断抢答。分厂本次组织的快问快答活动分为必答和抢答两个环节,员工积极参与,认真思考。“通过学习党史,让我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我会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举措和工作实效,和大家一道为东北制药加速发展作贡献。”李文秀说道。

  5月13日至19日,201分厂深入到各工段,根据实际生产情况分批次组织员工参与快问快答活动。抢答、接龙、主持人提问等多样的快问快答形式,使分厂全体员工在高涨的兴致中加强了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加深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分厂四工段关乃欣说,“通过快问快答活动,使我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不断取得辉煌成就,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我将珍惜当今的幸福生活,立足岗位,铭记‘不忘初心,为国制药’的企业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公司发展助力”。

  5月17日,制剂销售公司利用中午时间组织在沈人员50余人开展党史学习快问快答活动。活动分为接龙答题、小组答题和抢答三个环节。员工面对提问,精神饱满、积极应答,特别是抢答环节,纷纷举手示意回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后员工纷纷表示,“此次党史学习快问快答活动,使大家深刻理解了党在不同时期形成的系列伟大精神的内涵实质和时代价值,提高了大家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强化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凝聚了推动企业发展、开启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5月14日,供销公司党工团联合举办了百年党史知识挑战答题活动。12名代表各部门的参赛选手组成4支队伍以团队对抗形式进行现场答题。比赛中,选手们认真思考,积极踊跃回答问题,台下观众掌声、欢呼声、呐喊声不绝于耳,现场气氛活跃。参加活动的员工表示,此次知识竞赛,加深了大家对党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企的热情,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尽责担当、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为企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492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