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22 10:09:30
来源:慈善公益报

善助文化中国 情系大美西藏——中华慈善总会“文化中国项目”筹备暨捐赠活动在京举行

字体:

  11月18日,中华慈善总会“文化中国项目”筹备活动在中华慈善总会会议室举行,首场捐赠活动同时举办。

  本次活动由中华慈善总会主办,西藏自治区慈善总会与慈善公益报社联合承办。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边志伟,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任杨爱平,中华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高守华、曾春光,西藏自治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洪国出席现场活动。西藏自治区慈善总会副会长丹巴线上发表致辞。

  活动上,刘洪国代表“文化中国项目”筹备办公室介绍了项目的筹建情况。“文化中国项目”由包括北京市西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内的爱心人士和相关爱心企业共同发起成立,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搭建合作共赢的公益平台,汇聚多方力量,发展慈善事业,帮助困难群众,传播慈善文化。 他表示,“文化中国项目”将认真执行中华慈善总会项目管理规范,吸收各方意见和建议,严格落实捐赠资金和物资的管理使用制度,重点服务于文化、教育、医疗、生态保护和法律等五大领域,努力将“文化中国项目”打造成中华慈善总会的优质项目。“文化中国项目”首站落地点选在西藏自治区,充分体现了慈善组织与慈善工作者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强国固边贡献慈善力量的初心与使命。

  丹巴在致辞中表示,党的二十大为国家公益慈善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本次活动正是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西藏考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新时代治藏方略的具体体现。他衷心感谢中华慈善总会的关心关怀,将“文化中国项目”首站落地西藏,并为西藏举行专场筹募活动。他说,西藏需要慈善,也特别适合做慈善,公益慈善可着力的地方很多,特别是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以公益慈善之力助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大有可为。

  仪式现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连心工程”、山东烟台荣果科技有限公司、西藏联迈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西藏弘图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北京惠达万安智慧城市科技有限公司、滨松光子学商贸(中国)有限公司、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大华(北京)税务师事务所、北京杞有此理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踊跃向“文化中国项目”捐赠善款善物价值近9000万元。曾春光代表中华慈善总会接受爱心捐赠。

  活动上,为感谢对“文化中国项目”给予大力支持的爱心企业与“爱心大使”、项目志愿者等爱心人士,边志伟代表中华慈善总会向爱心捐赠单位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向中央电视台新闻主播梁艳女士颁发了“文化中国项目”“爱心大使”证书,向张云裳、张勇、刘家欣、马国新等志愿者颁发了中华慈善总会志愿工作者证书。

  杨爱平作为捐赠单位代表致辞。他表示,国家卫健委将坚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口援藏工作方向和重点,不断加大对口支援力度。本次捐赠就是国家卫健委助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支持西藏慈善事业的一次具体体现。他希望“文化中国项目”越办越好,募集更多款物,持续推动西藏乃至全国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高守华代表中华慈善总会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中华慈善总会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多方筹措慈善款物,实施慈善项目,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参与社会治理、推进共同富裕作出了积极贡献。“文化中国项目”的启动实施,特别是将首站选择西藏,正是中华慈善总会多年来积极投身援藏事业的一次延续。下一步,中华慈善总会将全力推进“文化中国项目”,也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继续关心支持“文化中国项目”,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来自慈善的力量。

  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文化中国项目”志愿者代表等30余人参加仪式。(记者 李济慈)

【纠错】 【责任编辑:翟子赫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84112117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