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慢火车题材电影《幸福慢车》上映 满载青春力量开启追梦之路-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09 20:39:13
来源:国家铁路局微信公众号

公益慢火车题材电影《幸福慢车》上映 满载青春力量开启追梦之路

字体:

  4月8日,国内首部“公益慢火车”题材电影《幸福慢车》在京举行了全国首映礼。来自国家铁路部门、农业农村部的领导以及首都文化艺术界、教育界、体育界、出版界、企业界嘉宾,共同见证了影片的首映。

  电影《幸福慢车》讲述了青年大学生从抵触慢车上枯燥琐碎的列车员工作到最后发自心底地热爱这份工作,并与列车长共同坚守,用青春、果敢和热情,追逐梦想热血奋斗的故事,诠释了铁路人抛洒青春、逐梦笃行、心怀家国的情怀,展现出公益“慢火车”在服务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影片以边远山区的“公益慢火车”为背景,创新叙事视角,着眼于铁路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重大时代主题,展现出新时代铁路职工锐意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多位专家和媒体的好评。

图片

  首映现场,该片总策划、编剧孟广顺、导演李亚东与影片主要演员出席了映后互动,围绕影片创作进行了真诚分享。

  谈及创作初衷,影片编剧及总策划孟广顺表示:“电影筹备期我们团队到大凉山采风,深切体验了‘慢火车’上的工作方式,乡村振兴离不开铁路扶贫、铁路助力,这也是我们把创作的视角瞄向慢火车的初衷。”

  电影《幸福慢车》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国家铁路局信息中心、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生产宣传部等单位联合摄制。

图片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