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官兵不得以军人身份网上交友

2015年02月05日 06:09:15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新《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发布 首次提出要了解军史党史

  官兵不得以军人身份网上交友开博客

  昨天,《解放军报》全文刊登了新《军队基层建设纲要》。专家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与2009年版相比,新《纲要》明确了基层如何落实依法治军和从严治军的要求,首次把实战化训练写进其中,对军人在网络上开通博客或聊天交友明令禁止。

  提升打赢信息化局部战争能力

  国防大学教授、军队建设专家于巧华在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的《纲要》在“基层建设标准”方面更新比较多,主要是围绕强军目标来细化具体的标准,具有在实践中的执行性,使得基层建设的标准时代性更强。

  她告诉北青报记者,军队一直有基层建设的纲要文件,上一个版本于2009年发布。她指出,新《纲要》着重提出大力开展实战化训练。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按使命任务设计内容,按实战环境设置条件,按作战进程组织演训,把实战化贯穿渗透于军事训练全过程各领域。

  《纲要》还特别提出,要提高打赢信息化局部战争需要的素质能力。在突出抓好军官和士官训练方面,《纲要》要求军官重点进行作战理论、信息化知识学习和军事谋略、指挥技能、技术战术训练。

  于巧华告诉北青报记者,新《纲要》关于实战化的举措更加细致。“瞄准实战来训练,这是发达国家的经验,也是我们要坚持的一条。”她说,现代军队对信息依赖强,现代战争信息化程度比较高,因此,应该瞄准打赢信息化条件下的战争来训练。

   1 2 3 4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7459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