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解放军王牌劲旅60次与19个师旅交手无败绩[图]

2015年02月07日 12:17:09 来源: 中国军网

 

资料图:沈阳军区专业化模拟蓝军部队“蓝星劲旅” 

    他们是演兵场上的“假想敌”,更是砥砺红军战斗力的“真对手”。他们在红蓝对抗中勇当先锋,深钻细研走向“深蓝”,逼败红军不讲情面,让人又爱又恨。他们曾60次与全军19个作战师旅交手无败绩,号称“磨刀石”“常胜连”!他们是谁?今天,让我们一同领略沈阳军区专业化模拟蓝军部队“蓝星劲旅”的风采!

  延伸阅读

  蓝军,演兵场上的“假想敌”,更是砥砺红军战斗力的“真对手”。

  红蓝对抗,是和平时期军事训练走向实战的有效途径。随着我军深入贯彻落实强军目标,大力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蓝军的“磨刀石”作用将更加凸显。

  上世纪末,沈阳军区组建了自己的“蓝星劲旅”,4连作为“蓝星劲旅”中的一把“蓝色尖刀”,红蓝对抗勇当先锋,深钻细研走向“深蓝”,逼败红军不讲情面,甘于奉献铸造丰碑,书写了一个又一个新的演兵传奇,成为名副其实的“常胜连”“深蓝连”“无情连”……

  让我们一同领略这个蓝军连队的风采!

  “挫败4连,我们定可大获全胜!”

  哪个4连?沈阳军区某机步旅装甲步兵4连,模拟蓝军部队的一把“蓝色尖刀”。

  抵近侦察、火力侦察、空中侦察,红军用尽浑身解数,连4连的影子都没摸着;隐真示假、扼控要点、果断出击,4连没损一兵一卒,还把对方的一名指挥员给活捉了……今年深秋,科尔沁草原的八百里瀚海,代号为“火力—2014·洮南”的实兵演练激烈进行,头一仗侦察对抗,4连就让红军吃尽苦头。

  逼真的外军装束、流利的外语口令、典型的外军战法、全新的战场思维……这个模拟蓝军连队的形象通过战场监视系统传至导调大厅,一下子就把总部、院校、友邻军区各位将校军官的目光吸引住了。

  好一把“蓝色尖刀”!大家不约而同地发出啧啧赞叹。

   1 2 3 4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8127469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