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解放军王牌劲旅60次与19个师旅交手无败绩[图]

2015年02月07日 12:17:09 来源: 中国军网

  “常胜连”被对手叫响

  这一战,胜负似乎毫无悬念,一代主战坦克对抗三代主战坦克。

  这一战,过程竟然出人意料,“弱者”上演逆转大戏。

  机动快、火力猛、射程远,以“坚如铁、硬似钢”闻名的某军区某师坦克梯队裹挟风雷,伴着一波波的电磁风暴,打出一记凶狠的“左勾拳”。通联不畅、反击受阻,眼看就要被“包饺子”,代理一排长、上士汪庆远果断指挥全车做出炮管向“敌”,车身后转脱离的战术动作。

  “头狼”一动,“群狼”紧随。全连边脱离边向追击的红军猛烈开火,始终控“敌”于射程之内,在运动中击毁“敌”8辆坦克。

  “战士能干排长的活,班长能顶连长用!”战后,蓝军指挥员道出4连反败为胜的诀窍,连队人人精通上两级指挥,遇有危险谁都能当“头狼”。听了这番话,现场观摩的一位副总长拍手夸赞:“很专业、很出色。”

  逼败红军场场都是硬仗,4连次次啃的都是硬骨头。

  “连武装到牙齿的真敌人都不怕,还怕他一个小小的蓝军连?”接到派一个营与4连对抗的任务,以作战勇猛、常胜不败著称的某机械化师怎么也想不到会以惨败收场。

  第一回合交战,红军明火执仗地在洮儿河南岸展开部署,不料4连如神兵天降,模拟外军远程打击和火力突击的作战样式,使红军损失兵力达20%,被迫渡河转移。

  “情况好像不太对劲儿!”回过神儿来的红军营长重整旗鼓,小心翼翼地乘着夜色抵近河岸。阵前袭扰、空中打击、机动防御……不知何时又被盯上的红军再次被咬一口。

  四次败退洮儿河,狼狈辗转百余里。虽然红军早已收回轻敌之心,但在随后几个回合较量中仍处处被动挨打。“你们才是真正的‘常胜连’!”战后,红军指挥员由衷感叹。

  取胜容易常胜难,“常胜连”的外号被对手叫响后,4连成了对手争相研究的对象。一次代号为“使命行动”的实兵对抗演习,外军区一个“拳头旅”有备而来,他们不仅提前侦察到4连的装备性能及战法特点,还在相似地形进行了针对性战前训练。

  “不好,咱们中了红军主力的埋伏。”对抗这么多年,4连官兵头一次遇到这种情形。战场上,他们刚刚发起冲击,就发现两倍于己的红军坦克合围而来。

  “交替掩护,脱离歼敌!”时任连长张乐魁冷静判断形势,指挥二排居中正面诱敌,一排、三排两侧脱离分散红军火力,瞬间扭转了战场局势。

  击毁比例12:0,又是一场大胜!凭着这一战果,连队荣立集体二等功,训例还被编写成指导教材印发全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8127469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