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解放军王牌劲旅60次与19个师旅交手无败绩[图]

2015年02月07日 12:17:09 来源: 中国军网

  从打赢对手到打实作风,持续向虚假训风开刀——

  “无情连”乃将军爱称

  “给我查清楚,这是怎么回事?!”

  一次对抗演习,红军数辆坦克接连被“摧毁”,余下的几辆坦克却在蓝军优势火力打击下左冲右突,愈发“神勇”。

  现场观摩的几位军区领导看出了端倪,将军们皱紧眉头大声喊道。

  叫停演习的命令还没传达,就见蓝军坦克迅速冲了过去,迎着红军坦克的炮火展开战斗队形,很快将其团团围住。

  扮演蓝军的正是4连,他们连开数炮,却发现对方怎么打也不冒烟。“肯定是作弊!”一向对不实训风演风“零容忍”的4连决定,当场曝光这种弄虚作假行为。最终,被抓现行的红军承认,因怕输得太惨,在激光接收器上做了手脚。

  看到4连的优异表现,将军们皱紧的眉头又舒展了:“你们要当好对战斗力负责的‘无情连’,谁搞虚的、玩假的,就曝谁的光,丢谁的丑。”

  蓝军也食人间烟火,完全“无情”着实不易。去年9月,与某装甲旅的对抗演习中,4连作为特战破袭分队,在连长林楠的指挥下连夜向红军指挥所渗透。这一仗的对手是体制编制调整前的老部队,张旅长正是当年的“蓝军司令”。

  摸到指挥所前,东方已欲破晓,借着指挥所透出的微弱灯光,看到当年为连队建设倾注无数心血的老团长一夜未眠,还在看地图、研战法。官兵们犹豫了,围到连长身边小声说:“打还是不打?这可是咱们的老领导啊!”

  “打!”连长沉思良久,猛地握紧拳头,第一个冲了上去。这一战,重创红军指挥机构。

  “好个4连,对我也毫不留情!”张旅长得知偷袭自己的是4连后,不怒反笑,“无情方能无敌,这才是真蓝军!”

   上一页 1 2 3 4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8127469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