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可喜安老兵温馨提示: 腰痛,千万当回事

2015年04月15日 16:06:21 来源: 新华军网

    当兵有句话"新兵拼腰,老兵护腰",说的是刚入伍训练时使不好那股劲,腰痛的多。而老兵从实践中摸索出护腰的门道,加上部队卫生常识的普及和学习,对正确运用腰部力量有了科学的认识,从部队回来依然"老腰力壮"。许多年轻人不在乎腰部健康,犯的是和新兵一样的毛病,所以,今天老兵在这里做点提示。

    关爱健康,从腰开始

    腰痛是一种常见病,容易反复发作,难以彻底治愈,影响了工作和生活,严重者甚至丧失了自理能力,饱受痛苦。

    腰椎是支撑人体上身重量的一个重要部位,相对来说没有别的器官支撑,却要完成人体很多不同的动作。腰椎灵活有余、稳定不足,因此经常会出现一些问题。

    引起腰部疼痛的原因很多,如:脊椎、椎间盘、骨骼、肌肉、筋腱、韧带等不适引发的腰痛;消化系统疾病、尿路系统疾病、妇科病、感冒、肿瘤等疾病引发的腰痛;因姿势不良、肌肉僵硬引起的腰痛等。

   1 2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76935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