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陈虎点兵:未来战场,对手未必按规则出牌

2015年08月21日 08:48:03 来源: 新华网

资料图

    新华网消息:“军事奥运”刚刚结束,在比赛中俄罗斯军队取得了全部12项的冠军而中国军队拿到了其中10项的亚军,另外还获得了3项单项冠军。所有参赛的军队,除了俄罗斯没有一个国家拿到任何一项的团体冠军,中国军队拿到了10项团体的亚军,这是仅次于俄罗斯的最好成绩。

    在比赛的过程中,有些网友、军事爱好者认为俄罗斯在比赛的规则方面设置了很多的障碍,临时更改规则给我们取得好的名次制造了很多的障碍。所以有的军迷、网友说俄罗斯在耍赖,甚至有的军迷网友说,如果不是这个因素影响,中国军队可能拿到一大半的冠军。

    针对网友的这些言论,我想在这里说三点。

    名次真的不重要

    这次的比赛我们首先是作为一项军事外交行动,目的是通过比赛和友好国家的军队进行更多的交流沟通,同时也希望通过比赛能学到一些东西。既然把这次比赛看做军事外交行动,名次就放在次要的位置。

    从参赛选手的构成可以看出,我们的参赛选手没有经过全军的遴选,一个项目由一个单位负责。所谓的遴选仅仅是在某一个旅或者某一个陆战队、空降兵中去做选拔。我们的参赛选手并不代表全军最高水平,而是代表在某一支部队中的最高水平。

    我们认为名次不重要,并不代表别的国家认为名次不重要。对俄罗斯军队而言,名次真的很重要。俄罗斯军队希望通过各种平台为自己的国民为自己的军队树立信心,显示自己的能力。

    还有一些媒体和网友评论,俄罗斯通过这个比赛有卖装备的成分。俄罗斯取得这么多冠军,更好的展示了自己武器装备的水平,对将来卖装备是有好处的,反过来我们是相对吃亏的。其实这个比赛更多的是参赛选手的技能和能力的比拼。

    在比赛中我国的某些装备和对方的装备形成了代差的情况。比如我国的两栖突击车和对方的装备就形成了代差,所谓的代差,不是对方有好装备没拿出来而是拿出了最好的装备也和我们的现役装备有代差,这种现象反过来可以体现出我国的装备在技术水平上的优势。所以,比赛对我国装备出口并没有影响反而有所帮助。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81496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