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ZTD-05两栖装甲突击车:水上高速航行 抢滩利器

2015年09月11日 11:53:28 来源: 中国网

    ZTD-05两栖装甲突击车我军最先进的第二代两栖装甲装备,能在风浪中高速航行,准确定位攻击摧毁目标,综合作战性能完全能够同世界军事强国最先进的两栖突击车媲美。ZTD-05两栖装甲突击车由功率强大的发动机推动,可以在水上高速航行。该新型水陆两栖突击战车外形丰满、结构紧凑、布局合理、火力强劲,主要装备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陆战队和陆军两栖机械化部队,非常适合于与中国海军陆战队跨海作战和中国南方陆军部队在水网密集地区的作战使用,主要用于岛屿进攻,在战役登陆作战阶段,遂行巩固登陆场等任务。

    研制背景

    63A水陆坦克诞生以来,一直担负着中国抢滩登陆主力的重任。到了上世纪80年代,63A水陆坦克已明显落伍,虽然换装了新型发动机,水上速度也不超过15千米/小时,而且这种坦克抗风浪性差,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我军登陆作战的战术要求。上世纪80年代,美国在其超视距登陆战概念下研制的两栖装备,尤其是远程突击车AAAV,采用划水型车体,时速达46.3公里的超高速,全世界没有一款能比得上。在此背景下,我国也适时启动了国产版AAAV——05式两栖突击车的研制。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82198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