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专访指挥员管柏林:和平方舟开启和平和谐合作之旅

2015年09月25日 09:44:31 来源: 中国广播网

记者专访海军“和谐使命——2015任务”指挥员、东海舰队副参谋长管柏林

  央广网9月24日消息(江山 记者郭林雄)9月23日下午,圆满完成中马“和平友谊—2015”实兵联演任务后,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离开马来西亚巴生港,开始执行“和谐使命-2015”任务。这是和平方舟医院船继2010年赴亚非5国、2011年赴拉美4国、2013年赴亚洲8国、2014年赴南太4国执行医疗服务任务之后,第五次执行“和谐使命”任务。出发之际,记者专访了“和谐使命—2015”任务指挥员、东海舰队副参谋长管柏林大校。

  管柏林大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和平方舟医院船服役以来,航迹遍及3大洋4大洲,到访了23个国家,服务国外民众9万多人次,在到访、服务的国家和地区,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广泛传播“和谐世界”“和谐海洋”以及“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理念,被到访国民众称为“和平之舟”、“生命之舟”。此次“和谐使命-2015”又将为中国海军的和谐之旅拓展新的航迹,其中到访的6个国家地区都是首次,还包括首次访问美国圣迭戈港。

  从9月23日开始到2016年1月,和平方舟医院船将赴澳大利亚、法属波利尼西亚、美国,开展军事外交、医学交流和文化宣传;之后将访问墨西哥、巴巴多斯、格林纳达、秘鲁4国,开展免费医疗和人道主义服务及医学交流。“和谐使命-2015”任务期间将横跨大洋州、南北美洲和加勒比地区,航程30000多海里,是历次和谐使命任务航程最长的一次,也创下和平方舟新的历史纪录。

  管柏林介绍说,中国一直倡导和谐世界、和谐海洋理念,积极履行国际人道主义义务,此次“和谐使命—2015”任务中,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将在中南美国家进行免费医疗和人道主义服务。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8267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