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高原汽车兵有了专用保暖睡袋

2015年10月13日 10:39:28 来源: 解放军报

    10月上旬,常年奔波战斗在不同海拔地域的新疆军区某部直属汽车营官兵领到了量身订制的保暖睡袋。这款睡袋内置多层羽绒层,可根据气温进行装卸,保温性、透气性好,让官兵在不同宿营点、不同气候环境下都能睡个安稳觉。

    该部常年担负驻守北疆地区部队的后勤保障任务,官兵每年要完成千里边防线上部队的伴随式保障和高原寒区使命课题演练任务,在不同环境下野外宿营是家常便饭。为了保证官兵在宿营期间的休息质量,部队原准备到市场上购买睡袋,考察发现市面上的睡袋只针对某个气温段设计,难以满足官兵宿营点经常变化的保障需求。

    为此,该部采用招标的方式与一家公司合作研发,根据任务地域气候环境特点,打造了一款内置3层羽绒层、包括4种型号的高原汽车兵专用睡袋。官兵可根据自己体型选择合适睡袋,还可以根据不同气温和自身需求,自行对睡袋内置羽绒层进行装卸,调整睡袋羽绒厚度以达到适宜温度,为官兵执行任务期间野外宿营提供了有力保障。(赵青松、唐焕然)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83088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