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装甲兵在俄比赛超越装备极限 最大射程打靶

2015年10月23日 12:55:27 来源: 解放军报

    “炮长注意,正前方××米‘敌’移动坦克,歼灭!”10月12日,第39集团军某旅一场实兵演练鏖战正酣。首个单车编组刚冲到射击地域,第一发炮弹就呼啸而出直奔靶标,精准命中。置身观察所,记者发现:此次实弹射击靶标,设置距离出乎意料的远。

    “过去训练,靶标一般设置在1000米左右位置。”一位炮长告诉记者,那样虽然训练成绩较理想,但对于战场上火力发挥、率先歼敌则是制约。而此次所有实弹射击靶标,全部设置在坦克火炮射程的最大距离。

    “战场上,发挥武器装备的最大作战效能,才能取得最大的火力杀伤效果。让训练场与战场对接,就要把装备技战术性能练到极致。”该集团军领导介绍,他们着眼突破装备技战术极限开展高强度、高难度训练,提高了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

    这一举措,缘于一次军事比武。8月上旬,俄罗斯“苏沃洛夫突击”国际军事比武竞赛场上,代表我军参赛的该集团军某旅装甲分队在角逐中,机动速度、越障高度、射击精度等12项技战术指标均超越装备设计上限。赛后该项赛事负责人巴甫拉夫斯基少将对该旅官兵竖起大拇指:“中国军队训练水平非常高,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总结会上,他们并没有陶醉于取得的优异成绩,而是把如何超限机动、超限瞄准、超限射击列为下一步重点训练内容,在装备性能临界值上开展训练,让官兵在实战化训练中把手中武器练到极致。

    练到极致、超越极限,正在这个集团军掀起新的练兵热潮。集团军所属某团演兵场,战场机动过程中,某型履带装备风驰电掣,时速高出理论值37%,面对明显高于设计越障高度的岩壁,驾驶员马东灵活调换挡位,战车“吐”出一股黑烟后成功越过,进入射击阵地后,并列机枪对超过大纲规定射击距离300米的“敌”目标进行有效杀伤。(海洋 向勇)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83506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