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印度空军同意让女飞行员驾驶战斗机

2015年11月07日 14:43: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媒体6日报道,印度空军日前同意让女飞行员驾驶战斗机,不过首批驾驶战斗机的女飞行员,可能要先驾驶旧式螺旋桨战斗教练机。

  报道称,这是印度空军策划向英国前女飞行员琼森(Amy Johnson)致敬的一项活动,因此准备让刚获准驾驶战斗机的女飞行员,先驾驶旧式的螺旋桨战斗教练机。

  琼森曾于85年前独自驾驶旧式双翼螺旋桨飞机,创下从英国法恩堡(Farnborough)飞行13000英里到澳大利亚悉尼的历史纪录,也成为全球首位单独驾驶飞机从英国飞往澳的女性。

  据悉,驾驶老旧螺旋桨飞机将是很大的挑战,因为飞行员必须承受九倍的重力加速度(9G),经验不足的飞行员可能因此不自主的流口水。

  印度空军女性飞行员在经过不断向政府和法院争取与男性飞行员同等权利后,莫迪政府于10月24日批准女飞行员可从2017年6月起驾驶战斗机,打破印度空军83年来的历史。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84037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