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明朝兵力四百万 为什么打不过清军十二万

2015年11月20日 16:14:35 来源: 人民网

    很多非常了得的人,就是不懂“好好过日子”这五个字

    二月河说,以前给别人讲完课,人家请他题字,他就题了个“好好过日子”,“这是一个最基本的底线,好好过日子,不要出去乱搞女人,不要为非作歹,不要去欺负人,但是很多非常聪明、非常了得的人,就是不懂这五个字。他们各方面很能干,但是一些基础问题不懂,一旦有了权势,就不安分,忘乎所以。”

    后来,再要求题词,二月河想,光说个“好好过日子”不像作家说的话,于是又加了两句,“好好读书,好好读报,好好过日子”。二月河表示,好好读书可以增加自己的素养,使人变得更加善良,使人类和平、善良、忠诚、厚道,得到文化的滋养。好好读报可以了解国家大事,使自己当一个明白人,“现在很多人都不读书了,听说大学生也不爱读《红楼梦》了,我认为还是应该多读书、读好书,提高自己的素养。”二月河说,自己也没上过大学,所以自学很重要,“自学面前人人平等。没有不通过努力突然冒出来的成就。只要有兴趣,任何人也阻挡不了你自学的力量。”

   上一页 1 2 3 4 5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8450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