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海南三亚一男子在景区停车场利用电子干扰器盗窃车内财物被捕

2015年12月16日 16:07:35 来源: 新华网

    海南三亚大东海景区作为对外开放的景点,吸引了广大游客前来游玩,然而,一些不法分子却干起了违法乱纪的行当。12月14日,一名广东籍男子因涉嫌盗窃车内财物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12月4日,游客王女士来到海南三亚边防支队红沙边防派出所大东海警务室报警,称其车内背包内的5000元现金被盗。据王女士反映,她是锁车后才离开的。接警后,这个所民警立即对案发现场进行了侦查,民警在案发现场发现,被盗车辆未被撬动过,初步判断是否有人利用电子干扰器干扰王女士锁车门。随后,这个所民警调取附近摄像头监控发现,王女士在停车时,附近有2名男子形迹可疑,不断地向王女士靠近。当王女士下车离开后,其中一名男子便打开车门对车内物品进行翻找,另外一名男子在周边望风,盗走车内现金后,2人便急急忙忙离开。

    经过细致排查,12月13日,民警根据前期侦查得来的线索,在海南三亚市某体彩中心停车场将伺机再次作案的张某(30岁,广东电白人)抓获。经审讯,张某承认自己伙同他人利用电子干扰器干扰车主锁门盗窃车内财物的违法犯罪事实。据张某交代,他与同伙“阿蔡”平时游手好闲,便从网上购买了电子干扰器、六角插销以及套筒等作案工具,瞄准景区停车场车辆伺机作案。目前,这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警方提醒广大车主,遥控锁车后,不要急着离开,应该再拉一拉车门,确认车门锁紧后再离开;如果车主停车后,发现周边有可疑人员,手放口袋里东张西望,或者手里捏着个工具,不要急着离开,可选择直接用钥匙锁车门。(全克杰)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85368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