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心随网动铸军魂——沈空部队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建设记事

2016年01月05日 09:29:4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1月4日电题:心随网动铸军魂——沈空部队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建设记事

  张玉清、刘若男、王军

  几年前,沈空雷达某旅一名战士因夜间偷偷外出上网导致一起案件发生,最终波及7名相关干部受处分。

  治“网”之道,重在变“堵”为“疏”。沈空率先在三个单位建立军营互联网网吧,放开官兵对上网手机的应用,这一举措引起部队上下的欢迎。

  然而,雷达某站上等兵浏览网上帖子后,公然提出对英模的质疑,受到排长严厉批评;某团士官在微信朋友圈转发谈论涉军敏感话题,受到严肃处理……

  2015年8月中旬,沈空党委组织调研组深入8个不同类型单位召开不同层次人员座谈会,用“大数据”系统对13069名官兵进行问卷调查,归纳梳理出“历史虚无主义在网上借势泛起,对弘扬优良传统带来冲击”等十个方面挑战和部队开展涉网教育存在的“简单封堵多综合施策少”等“八多八少”薄弱环节。

  按照“积极运用、主动发声、有效引导、科学管理”原则,沈空制定下发《关于推动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打好网上意识形态斗争主动仗的意见》,围绕官兵上网资格准入、疏堵结合、建章立制等环节明确措施办法。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8596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