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空军“金头盔”飞行员与北大清华北航学员班代表共话成长故事

2016年01月14日 14:56:1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4日电(张力 李泽鹤)青春因战斗而精彩,梦想因奋斗而绽放。13日下午,来自南空航空兵某师的3名飞行员代表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员班的近百名学员代表,齐聚京西空军招飞局,围绕“强军路上,争做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主题,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座谈交流。

    活动伊始,一部反映3名飞行员所在师的事迹风采片《王牌战鹰》,很快点燃了学员们的交流热情。这是一支从抗美援朝战场飞来的王牌部队,也是一支剑指未来战场的胜利之师,精彩的画面和生动的讲述引来学员阵阵掌声。随后,王玮、陆冬辉、陈鸿程3名飞行员登台,在学员们的积极提问下,分别从“为何报考空军飞行员、如何成为尖刀飞行员、未来空战怎样的飞行员、‘金头盔’的真正含义”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互动环节中,“王海大队”第30任大队长王玮现场发布了一款以“王海大队”为原型的科普游戏《九星战机》,播放了该游戏宣传短片,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在与学员们的踊跃交流中,王玮大队长和“金头盔”飞行员陆冬辉、陈鸿程深情回顾了该师前辈们在朝鲜战场创造击落击伤117架敌机的光辉战绩,并向大家介绍,王海战机身上的九颗星,代表他在战场上击落击伤9架敌机,这是空军飞行员崇高荣誉的象征。

    活动接近尾声,3名飞行员手持飞机模型演示空战技巧,现场指导台下学员进行抗眩晕练习,并向3所高校飞行学员代表签名赠送歼20飞机模型。活动结束,3名飞行员深情勉励飞行学员们要珍惜在校时光,苦练精飞,以争当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为目标,坚定理想,自我磨砺,用奋斗的青春托举起守卫祖国蓝天的崇高使命。来自北京大学的飞行学员王晓畅激动地说,通过这次活动,零距离感受到了空军金头盔飞行员的风采,重温了空军战斗英雄的传奇故事,自己更有信心和决心走好未来的飞行之路!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41286286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