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新组建的陆军领导机构如何开局起步

2016年02月29日 07:42:11 来源: 解放军报

  把作风建设摆在建章立制的重要位置来抓——

  扎紧“制度笼子”

  强化刚性执行

  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在陆军领导机构专题教育中,陆军领导强调,战斗力建设任重道远,要用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作支撑,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严从紧、抓早抓小,初始即严、一严到底。

  机关职能部门闻令而动,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制度规定,以刚性的制度规定和严格的制度执行,实现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加强陆军后勤机关建设措施》中规定:坚持经费开支一事一报,严格落实审批制度,不做假账、不报假发票,不搭车报销个人开支;不超标准接待,一律不准到领导家和上级走访,一律不准收受下级礼金和土特产……

  一项项制度紧盯作风,一条条措施具体细化。公道正派选人用人、不插手敏感问题等规范用权的问题,加强工作统筹、铁腕治理“五多”的问题,从严控制下部队人员和次数、不搞层层陪同、不搞迎来送往等科学指导的问题,悉数收入《陆军参谋部党委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措施》《陆军纪委党委加强自身建设措施》等各项规章制度之中。

  “令在必信,法在必行。规矩定了,关键在抓落实。抓而不紧,等于不抓。”陆军纪委纪律检查局局长张连军告诉记者,只有让制度规定成为带电的“高压线”,才能让其真正成为保护官兵的“安全线”,成为推动部队建设发展的“起跑线”。

  军无法不立,法无严不威。他们专门制定下发《调整改革期间纪律检查工作意见》《遵守纪律“十个严禁”》等纪律规定,通过“畅通监督渠道”“组织明察暗访”“严查违规违纪”等方法手段,实行“零容忍”严防严治、“全覆盖”严查严治、“无禁区”严纠严治,真正做到让铁规发力,让制度生威。

  强军目标砥砺斗志,法治精神深入人心。当前,陆军部队正在实现着从单纯依靠行政命令的做法向依法行政的根本性转变,从单纯靠习惯和经验开展工作的方式向依靠法规和制度开展工作的根本性转变,从突击式、运动式抓工作的方式向按条令条例办事的根本性转变。

  (《解放军报》2016年02月29日 02版)

   上一页 1 2 3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8760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