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陆军展开改革强军巡回宣讲活动

2016年03月31日 08:50:4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付晓辉、张骄瀛)“为什么要建强陆军、建设什么样的陆军、怎样建设陆军”,为使官兵读懂改革、吃透改革,陆军近日抽调10名理论功底扎实、宣讲经验丰富的部队政工领导和院校专家,兵分5路深入所属部队,展开为期20余天的集中宣讲、辅导答疑和座谈交流活动。

    陆军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局长罗志清介绍,这次巡回宣讲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改革强军重大战略思想、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为主题,“宣讲团在组建伊始,就深入4支不同类型部队展开调研,摸清了基层官兵对改革强军的关注重点和理解程度。随后,用了1个月的时间集智公关,研究提纲、备课和试讲”。

    29日,在陆军党委机关首场宣讲报告会现场,装甲兵工程学院教授满开宏巧妙运用强军兴军实践、官兵身边事例,结合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直观的课件,回答了改革强军重大战略思想涉及的理论性问题、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面临的实践性问题和官兵关心关注的现实性问题,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官兵们说,这样的宣讲“接地气”,既讲是什么又讲为什么,既讲怎么看又讲怎么办。陆军参谋部参谋魏小猛感受良多:“改革没有旁观者,强军没有局外人,要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干起,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扛起转型之责,为推动陆军建设转型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8851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