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307医院连续对口帮扶宁夏同心县人民医院15年让百姓实现“家门口看大病”

2016年04月01日 11:43:31 来源: 新华网

解放军307医院政委刘丙瑞、同心县副县长张琛、同心县人民医院院长马汉俊3月31日在京共同签订对口帮扶责任书。

    新华网4月1日电:15年来,解放军307医院连续对口帮扶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人民医院,使医院整体服务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大批原本转往上级医院的患者在当地得到有效救治。

    同心县是宁夏回族人口比例最高的地区之一,为国家级贫困县。自2001年起,307医院连续3次与同心县人民医院签订“五年支援协议”,组织多批次多学科专家进驻帮带,通过组织查房、手术示教、疑难病例讨论、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帮助培养当地医护人才;经常深入乡村进行义诊,慷慨解囊扶贫济困,把先进医术带给当地的患者。

    同心县副县长张琛一行探望在解放军307医院造血干细胞移植科住院的同心县14岁回族小患者。

    几年来,307医院先后赠送了呼吸机、除颤起搏监护仪、麻醉机、救护车等高额医疗救护设备;2009年在两家医院建立了远程医疗会诊系统。接收20余名少数民族医务人员赴京进修学习,掌握了血液病、中毒和肿瘤等专科病人的救治技术,显著提升了当地医院急危重症病人的诊治水平。

    针对当地肿瘤为常见病、多发病的地域特点,307医院发挥“全军肿瘤中心”专业优长,于2007年帮助同心县人民医院新建了这个县首个肿瘤内科。对慕名前来307医院就诊的同心县百姓,医院不仅安排专家积极接待、认真施治,还在收费上给予大幅优惠。

    307医院政委刘丙瑞介绍,在新的五年计划中,307医院将重点帮助同心县人民医院的肿瘤学科、心脏病科、妇产科等与当地人民群众常见病、多发病相关学科建设,并向基层延伸,重点提升农村疑难病症诊疗水平和危急重症救治能力。特别是将组织专家医疗队对受援医院驻地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医疗帮扶,做到“家门口有大专家”“家门口能治大病”,切实解决少数民族地区贫困人口“看病难”问题。(庄颖娜、高毓蔚、赵兴丽)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8565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