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火箭军总医院李长政主任学术大会演示内镜操作获点赞

2016年04月15日 11:04:25 来源: 中国军网

    日前,由中华内镜学会主办的首届全国食管胃静脉曲张及其伴发疾病诊治研讨会在湖南长沙举行。全国数百名医学专家学者汇聚湘江之滨,就如何提升内镜止血技术水平进行研讨交流,切磋技艺,浓厚的氛围一浪高过一浪。火箭军总医院内镜中心李长政主任应邀在大会上进行内镜技术演示,娴熟的操作、先进的技术,赢得与会人员的一致点赞:“火箭军总医院在短短时间内,内镜微创技术就如此先进,了不起!”

    内镜下微创手术在体表下不开刀、不出血挽救患者生命,不仅是医学发展的趋势,也是各大医院的努力方向。由于内镜下微创手术操作风险高、难度大,尤其是内镜下消化道出血的救治,对操作医师的要求极高,很多医院望而却步。为了在内镜下微创手术方面取得突破,最大限度为患者减轻痛苦,火箭军总医院内镜中心组建5年来,李长政主任率团队紧跟医学前沿潜心研究、开拓创新,积极向高精尖内镜微创手术挑战,成功开展了数十项享誉军内外的内镜下微创手术,例如内镜下胆管结石取出术、内镜下食管静脉曲张硬化术、内镜下肿瘤切除术等均代替了传统的外科开腹手术,以创伤小、恢复快等显著优势挽救了数千名患者的生命,赢得医学同行和患者的高度称赞。

    在此次研讨会上,专家们探讨内镜下消化道出血成为突出亮点,因为消化道出血救治是一项军民融合的技术,战时的应激性溃疡导致的消化道出血,是部队非战斗减员的重要原因。而李长政主任早在10年前就以平战结合的消化道出血救治为主攻方向,勤奋钻研和实践,取得一大批惠及军民的成果,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有多项研究获奖,他于2010年来到火箭军总医院后,建立了内镜下消化道出血救治项目,培养了一批内镜技术人才,其救治水平和学术地位居国内领先水平,为加快学科发展、保障军民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莫鹏 张丹)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88903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