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100医院推出17项便民就诊措施 外地患者当天能看上病

2016年04月15日 11:09:19 来源: 中国军网

    精博至善 演绎仁医仁爱

    如何从根本上解决患者看病难问题?医院领导意识到,只有通过预约挂号的方式,使患者能分时刻到医院就诊,才能缩短患者的候诊时间,方便患者,也有利于门诊环境改善和医疗资源的合理化分配。医院自己投资建设预约挂号微信公众平台。目前,已有26%的病人通过免费预约挂号看门诊,2015年已为约1万多人次提供了预约检查服务。

    为解决病人的门诊检查预约难问题,避免多项检查分别预约的奔波之苦,有需要做CT、核磁共振、B超等多项检查的患者,现在不用跑多个检查室去预约,而是在一个窗口完成。为方便病人就医,该院推出17项便民服务,包括为外地病人寄检验单、代办诊疗卡等,患者可回家等待检查结果或在网上查询,大大缓解了群众就医的“三长一短”(排队时间长、候诊时间长、取药时间长、看病时间短)问题。

    医院推出全新一站式预约服务,公开承诺外地初诊病人当天保证能在医院挂上号,并能在七天内做检查。在不增加患者额外负担的前提下,预约挂号大大缩短患者候诊时间,不仅缓解了患者的心理负担,而且降低了患者尤其是外地患者因挂不到号而多次往返或滞留医院所增加的人力和时间等就医成本,有效缓解患者“看病难”的问题,提高了患者对医疗服务的满意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88948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