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100医院推出17项便民就诊措施 外地患者当天能看上病

2016年04月15日 11:09:19 来源: 中国军网

    惠民利民 让百姓幸福安康

    3月的一天早上,苏州市双塔街道沧浪亭社区的居民们自发来到社区活动室,等候第100医院专家医疗队上门义诊。家住沧浪亭社区的居民孙玉珍,患有乳腺癌,长期被病痛折磨,没有退休工资,看病花去了多年积蓄,每年都能从社区领到第100医院发放的“邻里情·绿色健康卡”,极大地减轻了家庭负担,心中对医院充满了无限的感激:“第100医院与苏州人民鱼水情深,血脉相连,亲到心窝窝里了!”

    第100医院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学习雷锋同志热爱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10年共发放“邻里情·绿色健康卡”1000余张,共计50余万元。

    “便民、利民、为民”,是该院始终秉承的服务理念。医院先后推出了全程导诊和导医服务、患者出院随访回访制度、“一卡通”自助服务项目、“家庭式服务病房”直通车,定期组织医疗技术骨干下乡巡诊、义诊等“惠民服务工程”。

    “用实际行动回报第二故乡,是我们‘100人’共同的心愿。”院长徐志明的表态掷地有声。

    6月5日,笔者在该院门诊大厅里看到,正在交款的王桂稳看着单据上的数字不停地点头,“检查费用又便宜了。”作为该院的“老顾客”,10年来他和家人不管大病小病都来这里看,“原因很简单,费用低,服务好。”

    为最大程度减轻百姓就医的经济负担,医院先后推出了优化住院流程、缩短住院时间、减免专家挂号费、为特困群众减免医疗费等措施。

    医护人员在用医术为患者服务时,也常常需要爱心的奉献。第100医院的医护人员把爱洒向了每一位患者。

    1981年出生的庄梅,是江苏宿迁泗阳庄圩人,2010年底在昆山被查出患有白血病。这几年治病的费用光自费部分已经有六十万,花光了她和丈夫两家人的积蓄,还欠下了许多外债。她和丈夫靠着微薄的收入好不容易付了首付,在千灯老镇的一个老小区买了套房子,现在为了看病不得不卖掉了。在这期间,不幸再次降临这个苦难的家庭,6岁的儿子也查出了白血病,目前已经住进了苏州儿童医院,可由于家里没钱,孩子尚无法进一步得到有效治疗。为了给孩子治病,庄梅决定放弃治疗先救孩子。

    庄梅的情况被第100医院的医生和护士看在眼里,大家不仅各自捐款,还在网络上发帖召集好心人为她捐钱献血。

    爱心无大小,平凡见真情!第100医院得知母子同患白血病,80后妈妈欲放弃治疗全力救子的事情后,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爱心捐助事宜,号召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白血病母子战胜病魔。

    “是你们,让我们全家又看到了希望……”当第100医院政委施博将5000元“壹佰”爱心基金送到白血病母子患者庄梅手中时,80后妈妈庄梅当场留下了感动的泪水,表示一定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再苦再难也要坚持下去,绝不放弃治疗。

    把群众当父母,视驻地为故乡,这是所有“100人”的共同心声,第100医院官兵以实际行动反哺人民的养育之恩。近3年来,医院共派出800多人次的医护人员参加驻地义诊,累计接诊2万多人次,成为驻地百姓心中的“健康守护神”。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88948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