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微创外科论坛在解放军总医院举行

2016年04月25日 14:19:31 来源: 解放军报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微创外科论坛暨互联网+时代的外科研讨会”今天在解放军总医院落下帷幕。本届论坛为期4天,近百名著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由解放军总医院肝胆胰肿瘤外科联合全国20家大型三甲医院以及150个发起人共同组建的互联网外科学院宣告成立。学院将引入欧、美等海外知名外科专家作为讲师,构建互联网世界医师培训平台,进一步加强肝胆外科、胰腺外科、肠胃外科、血管外科、泌尿外科、妇科、普外科等外科专科建设。同时,学院将借助现代互联网技术,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培养更多优秀外科医生。

    此次论坛上,与会代表围绕微创外科最新学术成果和技术成就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手术演示环节,展示了代表微创外科先进技术的机器人、3D腹腔镜技术,涵盖了肝切除、胰腺外科、胃肠外科等学科内容,并通过互联网实时直播,让更多的外科医师直观了解微创外科的最新进步。(罗国金 郭晶)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8928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