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七个伤肾坏习惯,你“中枪”了吗?

2016年04月26日 11:16:56 来源: 中国军网

    肾病被称为“沉默杀手”,因为就算它受伤了,你可能也毫无感觉。经常在新闻中看到,某人因食欲减退、贫血或疲劳乏力去就医,却发现已经是尿毒症晚期。

    实际上,我国每10人中就有1人患有肾脏疾病。据最新发表在国际顶尖医学杂志《柳叶刀》上的一项研究报道,我国成人慢性肾脏病患病率高达10.8%。

    这七个伤肾坏习惯,你中了哪几条?

    坏习惯一:喝太多饮料

    有节制的饮用软饮料及运动饮料并不会对人体健康产生过多的危害,一旦过度,就有可能伤及肾脏。这些饮料的酸碱度普遍低于人体内自然情况下的酸碱度,过度饮用后肾脏将会受到压力。

    坏习惯二:常常憋尿

    尿液在膀胱里太久很容易滋生细菌,细菌会经输尿管逆行到肾,导致尿路感染和肾盂肾炎。

    坏习惯三:暴饮暴食

    现代人聚餐机会增多,常常饮食过量,过多的非蛋白氮要从肾脏排出,势必加重肾脏的负担。

    坏习惯四:喝水太少

    长时间不喝水,尿量就会减少,尿液中携带的废物和毒素的浓度就会增加。

    坏习惯五:吃太松软的面包

    面包和糕点中有一种食品添加剂溴酸钾,它能赋予烤制食品所必需的强度及弹性和松软的口感,过量食用溴酸钾会损害人的中枢神经、血液及肾脏。

    坏习惯六:饮酒后喝浓茶

    茶叶中的茶碱可以较快的影响肾脏而发挥利尿作用,此时酒精尚未来得及再分解便从肾脏排出,使肾脏受到大量乙醇的刺激,从而损伤肾功能。

    坏习惯七:饮食太咸

    我们饮食中的盐分95%是由肾脏代谢的,吃得过咸,肾脏的负担自然会加重。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89325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