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果酸换肤是什么

2016年04月26日 11:16:52 来源: 中国军网

    医生简介:宗丽娜,解放军第306医院,皮肤科。

    果酸就是从水果中提取的各种有机酸,是存在于多种天然水果或酸奶中的有效成份,包含葡萄酸、苹果酸、柑橘酸及乳酸等,因大多数由水果中提炼,故称果酸,其中以自甘蔗中提炼的甘醇酸运用最广。根据患者皮肤情况的不同配制成不同浓度用于治疗,所以不能直接把水果敷在脸上,因为成分和浓度不明确会造成皮肤损伤。

    主要治疗

    1.青春痘、粉刺

    2.表浅性青春痘疤痕

    3.肤色不均及发炎后色素沉着

    4.眼角、口角的细微皱纹,颈部、胸部、手臂的细微皱纹,皮肤老化

    5.毛周角化

    6.黄褐斑

    治疗部位有疱疹或疣等病毒感染以及伤口未愈合,急性湿疹、光敏感、卟啉病等不适合果酸治疗。

    治疗过程

    1.用洗面奶清洁皮肤

    2.按额头、鼻子、脸颊、下巴的顺序涂抹果酸,几分钟后喷上中和液,终止果酸的作用。

    3.用面膜或冰块冰敷以减轻疼痛及发红

    4.治疗的过程中,会有些刺痛的感觉,治疗后2天内还会轻微发红、疼痛,若有结痂,会在7天内自行脱落,绝对不可以抠,出现这些情况不用紧张,即使治疗后没有脱皮一样有效果。

    疗程

    8—10次换肤才能达到较佳的疗效,每次换肤间隔三周。

    治疗后护理

    1.防晒很重要

    2.治疗后1—7天内可使用药物面膜,7天后正常护肤,但不建议化浓妆,可以化淡妆。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89325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