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空中幽灵!美媒称B-21隐形技术远超B-2

2016年05月16日 09:41:2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美空军公布的下一代B-21隐形轰炸机示意图(英国《每日邮报》网站)

    外媒称,据多位空军高级官员称,如有必要,空军的B-21隐形远程轰炸机将具备强大的续航能力和下一代隐形能力,可躲避当前最先进的防空系统,并对世界任何地方实施打击。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5月14日报道称,空军最近公布了首张显示其新式“远程打击轰炸机”样子的外形图片。空军部长德博拉·詹姆斯当时提到,空军计划制造一款可躲避敌方最高效、最尖端防空系统探测的轰炸机。

    詹姆斯在公布上述外形图片时说:“我们的第五代全球精确打击平台……可让我们在世界上的任何地方对目标构成威胁,这是我们的敌人从未见过的。”

    这款新式轰炸机被称作B-21,不久就将通过正式取名大赛获得命名。空军人员、家属及其他人士将参与取名大赛。

    空军已向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提供一份生产这款新式轰炸机的合同。“远程打击轰炸机”属于下一代隐形飞机,该飞机将使用新式隐形技术,并与空军现役B-2轰炸机共同执行任务——最终还会取代B-2轰炸机。

    一名负责采购的空军官员数月前接受“侦察勇士”网站记者采访时说:“有了‘远程打击轰炸机’,我们就能从美国大陆起飞后进行远程飞行。我无须担心要获得在其他基地降落的许可。它将具备远程能力。”

    空军计划在本世纪20年代中期前部署这款新式轰炸机。空军领导人已表示,空军计划采购多达80至100架新式轰炸机,按2010年的美元币值计算,单价约为5.5亿美元。

    虽然目前没有多少有关该飞机隐形技术的公开信息,但据多位业内消息人士解释说,“远程打击轰炸机”的设计目的就是要能躲避世界上最先进的雷达系统。

    其理念是设计一款可在世界任何地方飞行、执行任务并实施打击的轰炸机,而敌方根本无从知晓。这原本也是B-2轰炸机的设计初衷,B-2轰炸机多年来也一直具备这种能力,但后来防空技术的进步导致B-2轰炸机难以完全避开探测了。

    这款新式轰炸机的设计目的是能躲避越来越尖端的防空系统。当前的防空系统使用速度更快的处理器、数字网络技术和传感器,其跟踪隐形战机的地理范围和频率范围都有所扩大。

    虽然从新公布的图片看,“远程打击轰炸机”有点儿像现役的B-2轰炸机,但空军官员坚称,这款新式轰炸机在隐形技术方面将远超B-2轰炸机。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89859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