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在绵阳科技城正式运营

2016年05月27日 07:42:5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5月26日电(记者陈地)26日,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在四川绵阳正式揭牌运营,它的运营标志着我国深入实施军民融合战略、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又一次迈进。

    2010年科技部授予中国(绵阳)科技城为国内首家“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旨在推动军民两用技术发展。今年4月,交易中心线上线下平台建设完成并投入试运行,由军转民成果展示厅、民参军成果展示厅、高精尖成果展示厅、民参军服务大厅、数据库五个部分组成。

    目前,中心已引进50余家军民融合技术服务、金融服务等机构,征集了200余项军民融合成果和展品,吸引了10余个军民融合创客空间团队入驻。在中心的线上,由企业数据库、专家数据库、成果数据库、仪器设备库、评估评价师库和技术经理人库组成的“六库”正在全面建立完善。

    据了解,目前在绵阳科技城已经成立了四川省军民融合研究院、四川军民融合高新技术产业联盟,并设立了规模20亿元的科技城军民融合成果转化基金,同时还启动了国家核医学基地建设,开展军民融合企业认定,在一些领域已取得初步成果。

    据介绍,正式投入运营的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将强化军地相互融合,整合各类军工院所、军民融合企业、军民融合科技服务机构等创新资源,力争通过3至5年时间,将其建设成为立足科技城、服务全国的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 

【纠错】 [责任编辑: 石乐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6129019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