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武警水电部队:八一,我们这样过

2016年08月01日 17:03: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1日新媒体专电 军旗烈烈,战歌嘹亮。

    又是一年“八一”建军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走进武警水电部队,看看水电兵们怎样度过自己的节日……

    水电一支队:群众送来大蛋糕

    8月1日,河北邢台人民群众给奋战在七里河抗洪一线的水电一支队官兵送来锦旗、慰问品,最惹眼的还有一个以“八一”军旗为造型的大蛋糕。

    七里河决口发生后,水电一支队217名官兵千里驰援,昼夜不停加高加固堤坝,鏖战7天7夜,为受灾群众筑起了新的生命防线。(张小明 图/文)

    水电二支队:不获全胜不收兵!

    7月30日15时许,水电二支队官兵经过6昼夜艰苦鏖战,成功封堵安徽池州东湖圩溃堤决口。决口虽已堵住,圩内12个村庄1000多户群众依然被1.5多深的洪水浸泡着,为了让受灾群众早日重返家园,他们用“龙吸水”排水抢险车展开抽排积水工作。8月1日这天,官兵仍然在紧张忙碌着,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关国胜 图/文)

    水电三支队:闻灾而动援梧州

    7月31日,广西梧州发生5.4级地震。驻扎广西南宁的水电三支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派出生命搜救中队、挖装中队200余官兵,携带最先进的全地形多功能搜救车、大型推挖装备,连夜赶赴梧州。8月1日,先遣组主动对接梧州地方政府,了解灾情、受领任务。(李斌 图/文)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195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