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武警水电部队:池州7个溃口全部成功封堵

2016年08月01日 17:03:02 来源: 新华网

 

决口封堵圆满成功

    新华网合肥8月1日电(唐洪军、李伟、瞿松林)入汛以来,安徽池州暴雨导致贵池区和东至县出现7个溃口。大量民房、农田被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武警水电部队先后抽调360名官兵,携带147台套各类抢险装备,历时7个昼夜,于8月1日完成全部7个溃口的封堵作业。

    此次池州抢险,领导干部始终战斗在最紧要处、最危险段、最困难时,发扬民主各抒己见,群策群力集中智慧。一大队大队长王维伟精心组织料场爆破,亲手装药、连线,手脚并用爬上爬下,先后5次实施精准爆破,累计供料20000多方,为河东圩决口封堵提供了充足料源。

    同时,武警水电部队此次整合优化“六个系统”“七个单元”“八个要素”的应急救援专业力量体系,充分发挥信息指挥手段,通过综合通讯车、3D图传、无人机航拍等24小时畅联畅通,实施科学救援,快速、高效封堵决口,取了一个又一个战绩。

    尤其在此次抢险中,武警水电部队合理使用尖端装备,为快速完成防汛救灾提供了有力保证。武警水电部队紧急调运了新型抗洪重器——Q80动力浮桥投入万子圩封堵现场,它同时能运送2台大型挖掘机或3台自卸车,一次运送20方石料,大幅缩短封堵时间。完成东至县东湖圩溃口封堵任务后,为尽快帮助灾区群众重建家园,武警水电部队又紧急协调投入2台“龙吸水”抢险排水车,每小时可抽排洪水4500方,对完成剩余溃口封堵任务发挥了巨大作用。

水电官兵双向进占进行决口封堵

无人机全程监控进度

一线官兵利用冰块降温

在水路行进中的浮桥

自卸车装运石料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195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