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为陆军插上“翅膀”——记陆军航空兵某试飞大队

2016年08月05日 17:56:59 来源: 新华社

高原试飞时研究任务单。周敬波 摄

    新华社南昌8月5日电题:为陆军插上“翅膀”——记陆军航空兵某试飞大队

    新华社记者李清华、王瑶、完颜文豪

    在赣东北的红土地上,驻守着一支特殊的部队——陆军航空兵某试飞大队。

    “让陆军飞起来”是陆军实现“机动作战、立体攻防”战略转型的重要一环。作为陆军唯一的试飞部队,这个大队肩负着为陆军打造尖兵利器的重任,为推进陆军航空装备建设和我军战斗力的生成当尖兵、打头阵。

即将交付部队的武直10机群。 徐广发 摄

    挑战极限

    大队成立于2001年2月22日,主要承担军用直升机的出厂交付、科学实验和定型试飞任务。

    试飞是勇敢者的事业,每一次试飞就是一场战斗。作为新机性能验证的“第一人”,15年来,官兵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赤胆忠诚、英勇无畏、严谨细致、科学求实”的试飞精神,始终坚守本职岗位,积极挑战各类风险,不断冲击、刷新各项极限,彰显了当代试飞人的英雄本色。

    直—10型直升机高寒试飞,在没有座舱加温防护的条件下,高质量地完成了一类风险试飞任务,创造了超过直升机设计性能1.1倍的超极限速度。

    直—11型直升机武器系统精度靶试试飞,开创了某型火箭弹2×6齐射的先河。

    直—8某型直升机高原试飞,飞跃9000米高度,创造了同状态下直升机最高升限的世界纪录。

    为测试直升机的性能,试飞官兵一次次向直升机的最大速度、最大载重、最大升限等各类性能极限发起冲击,战胜自我、实现超越。

    从大队第一批试飞员成长为大队长,姚海忠既希望试飞中发生特情,只有经历过生死考验、处理过各类特情,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试飞员。但他又不希望发生特情,直升机和试飞员都可能遇到危险。

    “试飞员不仅是技术精湛的飞行员,也应该是理论功底深厚的直升机专家。”曾任试飞大队第二任大队长的徐国林,始终以“专家型”试飞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直升机研制铺路,为我国直升机工业的发展作出重大贡献”是他多年的心愿。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安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2129208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