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8月6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6年08月07日 08:23:53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中国空军多型主战飞机赴南海战斗巡航

中国空军多型主战飞机赴南海战斗巡航。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空军大校6日发布消息:中国空军组织轰—6K、苏—30等多型战机飞赴南海,对南沙岛礁和黄岩岛附近空域实施战斗巡航,推动海上方向实战化训练深入发展,提升应对各种安全威胁的实战能力。

全军武器装备预研项目指南信息首次网上集中发布

7月27日至8月1日,军委装备发展部组织陆军装备部、军委装备发展部科研订购局、海军装备部等装备采购部门,通过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进行了全军武器装备预研项目指南信息首次网上集中发布,共发布信息3批857条,涉及预研项目经费37亿余元。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完成环太2016演习任务回国

停泊珍珠港码头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导弹驱逐舰西安舰(右)和导弹护卫舰衡水舰。

当地时间8月5日上午,参加“环太平洋—2016”演习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圆满完成演习任务,启程回国。

9时30分,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导弹驱逐舰西安舰、导弹护卫舰衡水舰、综合补给舰高邮湖舰、综合援潜救生船长岛船和和平方舟医院船陆续驶离夏威夷珍珠港码头。

俄启用黑海新基地应对北约

俄罗斯黑海沿岸城市新罗西斯克的一处新海军基地即将投入使用,引发关注。《透视俄罗斯》在军工企业的消息人士称,那里或将部署6艘“华沙女人”级636.6型潜艇,并装备“口径”(Kalibr)导弹,以对抗北约在该地区的行动。

一名俄罗斯人被阿富汗塔利班扣为人质

俄罗斯总统阿富汗问题特使、外交部第二亚洲局局长扎米尔·卡布洛夫6日证实,一名俄罗斯人已被阿富汗塔利班扣为人质。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一名俄罗斯籍领航员4日在阿富汗境内被塔利班俘为人质,同时被扣押的还有6名巴基斯坦人。

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领导人遇袭受伤

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民间武装领导人普洛特尼茨基乘坐的汽车6日早上遭遇炸弹爆炸袭击,他本人被炸伤。

来自卢甘斯克新闻中心的消息说,爆炸发生在当地两条道路交会处,一枚炸弹在普洛特尼茨基的汽车旁爆炸,除炸伤普洛特尼茨基本人外,还有另外几人受伤,附近建筑物轻微受损。

【纠错】 [责任编辑: 安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21292105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