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献身使命的忠诚卫士”张楠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2016年08月16日 16:54:2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张东波、关晓虎)武警部队16日在京举行张楠先进事迹报告会。

    张楠生前是武警山东省总队临沂市支队直属大队一中队班长。入伍11年来,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爱军精武、苦练技能、心系使命、勇上一线,先后多次参加重大反恐处突行动。2015年7月26日,他在担负我驻索马里大使馆安全警卫任务中遭遇恐怖袭击,献出了年仅28岁的宝贵生命。武警山东省总队追认他为革命烈士,武警部队追授他“献身使命的忠诚卫士”荣誉称号以及“中国武警忠诚卫士”奖章,中宣部授予他“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报告会上,武警山东省总队临沂市支队政委王荣茂、一中队中队长井跃华、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警卫小组队员赵团军、张楠的父亲张圣林、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李芳,用朴实的语言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深情追忆、生动讲述了张楠献身强军实践、践行“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价值追求的先进事迹。

    全国7000多个分会场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同步收看了报告会。官兵们纷纷表示,要以张楠同志为榜样,自觉把青春和热血投入到改革强军伟大事业中去,坚定远大理想,矢志精武强能,建功平凡岗位,勇于牺牲奉献,用实际行动告慰和缅怀张楠这位身边的时代楷模。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2339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