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退役准将出任政府首席网络安全官

2016年09月11日 11:16:3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旧金山9月10日电美国白宫日前宣布,任命退役空军准将格雷戈里·托希尔担任首位政府首席信息安全官,以推动网络安全政策和规划的制定和落实。

    据此间媒体报道,政府首席信息安全官是一个新职位,在白宫今年2月9日发布《网络安全国家行动计划》之际开始酝酿,与美国企业界为保障网络安全设立的主管岗位类似,所负使命是审核并统筹政府所采取的安全保障措施。

    美国政府首席信息官托尼·斯科特8日在白宫网站博客上发布这一消息时写道:“首席信息安全官将扮演中心角色,帮助确保所有机构采纳应有的政策、策略和实践组合。”

    托希尔获新任命以前是美国国土安全部高官,分管网络安全和通信,以保护政府网络和关键基础设施安全为职责。

    依据托希尔的军方职业背景以及先前的政府职位和新晋岗位,一些媒体分析认为,美国政府此举意在网络安全领域推动民用和军用技术手段融合。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2767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