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外交部:中方欢迎俄美就在叙利亚实施停火再次达成协议

2016年09月13日 08:01:2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俄美就在叙利亚实施停火再次达成协议表示欢迎。

    有记者问,据报道,叙利亚政府、反对派已先后同意俄美达成的叙停火协议,拟在阿勒颇实施停火。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回答说,中方欢迎俄罗斯同美国就在叙利亚实施停火再次达成协议。停火止暴是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重要前提,是改善叙利亚境内人道局势、有效打击恐怖主义的必要保障。我们敦促叙利亚境内有关各方严格落实停火协议,切实改善叙利亚境内地面局势。中方也呼吁国际社会共同支持停火安排,为尽快重启和谈创造有利条件。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2785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