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刊称F-35B令海军陆战队实现蜕变

2016年09月13日 11:01:4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9月8日发表题为《为什么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可能成为战场上的游戏规则改变者》的文章,作者为克里斯·奥斯本,编译如下:

    美国海军第二艘美国级两栖攻击舰的完成度已达56%,该舰在设计上为搭载海军陆战队的F-35B战斗机进行了一些特殊修改。

    美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发言人克里斯蒂安娜·威滕在发给“侦察勇士”网站的一份声明中说,“的黎波里”号两栖攻击舰将于明年某个时候正式下水。

    威滕解释说,LHA-6舰(“美国”号)交付后,其飞行甲板结构和装置进行了一系列改造,以适应搭载联合攻击战斗机(F-35B)。

    她说:“这些改进整合进了LHA-7舰的基础设计,有望在减少成本的同时拥有更良好的整体技术效果。此外,LHA-7舰的设计还将整合加强型舰载整体网络服务系统,并解决LHA-6舰和LHA-7舰建造过程中出现的一些显而易见已经过时的东西。”

    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在两栖攻击舰的系列备战方面取得一些进展,确保两栖攻击舰的飞行甲板、侦察设备以及武器系统能够兼容F-35B联合攻击战斗机。首批F-35B将于2018年在两栖攻击舰部署。

    海军陆战队和海军的领导人告诉“侦察勇士”网站,海军陆战队使用的F-35B联合攻击战斗机为短距起飞/垂直降落的版本,它们在2018年服役后,可能是世界上首款部署在两栖攻击舰的第五代战机。

    海军参谋部远征作战局局长克里斯托弗·欧文斯去年接受“侦察勇士”网站采访时说:“我们的一艘两栖攻击舰(‘黄蜂’号)已完成改造。LHA-6舰进行了诸多升级,目前还在进行剩余项目的升级。‘埃塞克斯’号的升级工作将在2016年开始,未来几年我们将分阶段对其他两栖攻击舰进行类似技术改造。”

    海军工程师和造船企业正在“美国”号两栖攻击舰上开展广泛作业,该舰是美军计划建造的11艘美国级大甲板两栖攻击舰的首舰。“美国”号于2014年10月在海军服役,目前通过了所谓的“新舰试航后维修期”的试用期,它曾前往南美洲与盟军一起执行任务。该舰预计在装备F-35B战斗机后,才算正式完成作战部署。

    整合F-35B战斗机的一个挑战是了解其技术如何改变原先两栖攻击舰的行动、战术和作战程序理念。海军军官说,F-35B与其要取代的“鹞”式战斗机相比,差异很大。

    “鹞”式战斗机具备垂直起降能力,是为执行轻度攻击任务设计的多用途战斗机,如快速飞临海军陆战队部队集结地的上空,提供近距离空中支援。

    F-35B战斗机也能执行此类任务,但这种新型联合攻击战斗机还能为海军陆战队提供更丰富的新型侦察、武器和航空技术支持。

    海军操作F-35B时的C5I战斗系统(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以及协作等五种能力)要求,会与操作“鹞”式战斗机时有极大不同。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2785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