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我们的长征在路上”抵大陆最南端中元山英雄连

2016年09月26日 10:15:08 来源: 新华网

网络名人以及媒体代表与官兵共同开展篝火晚会现场。饶谨 摄

    原标题:“我们的长征在路上”走进驻守祖国大陆最南端“中元山英雄连”

    新华社湛江9月25日电(记者李朋芳)“我们的长征在路上”网络名人进军营活动第二季24日晚走进驻守祖国大陆最南端的某海防团“中元山英雄连”,参观了英雄连荣誉室、连队营区和内务设施等,并与官兵共同开展了篝火晚会。

    “中元山英雄连”前身为1947年成立的步兵第126师378团五连,曾先后参加过辽沈战役、平津战役和抗美援朝作战。1951年2月,在抗美援朝战争第4次战役“中元山阻击战”中,56名指战员坚守阵地14个昼夜,打退敌人30多次进攻,歼敌490多人,53名勇士献出年轻的生命。被中国人民志愿军第42军授予“中元山英雄连”的荣誉称号,就此诞生了“赤胆忠魂、敢打必胜、攻坚克难、视死如归”的“中元山精神”。

    24日晚,活动全体人员同官兵们一起参加了气氛热烈、充满军民情谊的篝火晚会。曾饰演《三八线》尖刀连连长张达铁的战卫华与全连官兵互动,将整场晚会现场氛围推上了高潮。

    晚会现场,网络名人通过手机现场直播,积极与网民粉丝互动,介绍这支驻扎在祖国大陆最南端、战绩辉煌的英雄连队。

网络名人以及媒体代表与官兵共同开展篝火晚会现场。李朋芳 摄

网络名人以及媒体代表与官兵共同开展篝火晚会现场。李朋芳 摄

网络名人以及媒体代表参观连队营区、内务设施。李朋芳 摄

网络名人以及媒体代表参观连队荣誉室。李朋芳 摄

“中元山英雄连”前身为1947年成立的步兵第126师378团五连,曾先后参加过辽沈战役、平津战役和抗美援朝作战。1951年2月,在抗美援朝战争第4次战役“中元山阻击战”中,56名指战员坚守阵地14个昼夜,打退敌人30多次进攻,歼敌490多人, 53名勇士献出年轻的生命。中国人民志愿军第42军授予“中元山英雄连”的荣誉称号,就此诞生“赤胆忠魂、敢打必胜、攻坚克难、视死如归”的“中元山精神”。李朋芳 摄

“中元山英雄连”荣誉室雕塑。李朋芳 摄

“中元山英雄连”荣誉室局部。李朋芳 摄李朋芳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2994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