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武警新型灭火战车列装内蒙古森林总队

2016年09月30日 17:07:37 来源: 新华社

新型灭火战车被草原群众誉为“神兵”

    新华社9月30日电(庞兴航、于国东)国庆前夕,锡林郭勒大草原上一列橘红装甲车疾驰而过,顷刻间,一条长约1000米的火线灰飞烟灭……9月29日,新型草原灭火战车列装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这改变了我国长期依靠人工扑灭草原火灾的历史,填补了我国草原灭火的机械化空白。

    新型草原灭火战车由武警部队历时4年独立研发,机动性强,最快时速60公里。车体涂有全密封的特殊聚乙烯防火材料,可对抗超百摄氏度高温,8只特殊橡胶轮胎使战车在熊熊燃烧的火线上如履平地,轻型密封材料更能让战车遇水“秒变”冲锋舟。

    内蒙古地区地域辽阔,草原火情多发。新型草原灭火战车列装部队,未来对有效遏制草原火灾、保护牧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祖国北疆生态安全稳定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灭火战车分队集群作战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308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