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9月30日

2016年10月01日 08:13:48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1、武警新疆总队“三送三共”活动送真情保稳定爱洒天山南北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30日电(张银博、张东波)随着武警新疆总队“送医、送法、送文化,共建、共育、共保稳定”活动9月20日至30日在和田开展,这一始于2014年的服务活动已覆盖全疆14个地州,军民携手架起一座共保稳定、同促发展的“连心桥”。

2、《中国火药史》(插图珍藏版)出版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火药史》(插图珍藏版)出版座谈会29日在北京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隆重举行。座谈会由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和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主办,上海远东出版社和中西书局承办。著名中国科学技术史学家、《中国火药史》(插图珍藏版)作者潘吉星和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所长张柏春,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秘书长俞源,军事科学院军事战略博士生导师、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副会长彭光谦等参加了座谈会。

3、专家:中国预警机对海探测性能提升 运20或发展预警机

9月,中国空军曾先后2次出动各型战机前出太平洋远海训练,除了备受关注的轰-6K远程轰炸机,出现在战机编队中的预警机也带给人们不小的惊喜。军事专家王明亮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预警机多次随编队赴远海训练,说明中国预警机对海上目标的探测能力正在提高。未来有可能在运-20的基础上发展新一代预警机,中国预警机与世界先进预警机间的差距将越来越小。

4、东部战区科学指挥驻浙部队近千人投入丽水救援

↑浙江省军区民兵应急分队投入现场救援。安丰达 摄

浙江丽水遂昌县北界镇苏村发生山体滑坡灾害发生后,东部战区领导获悉情况后,及时向浙江省了解灾情和地方救援用兵需求,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中心连夜展开情况会商,研究解决指挥协调、兵力运用等问题。

截至29日20时,东部战区科学指挥战区陆军、浙江省军区驻浙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近千人,携带工程机械20余台、车辆60余台投入救援。

5、《刘华清年谱》出版

为纪念刘华清同志诞辰100周年,《刘华清年谱(1916-2011)》日前由解放军出版社出版发行。

6、俄军接收首批T-14坦克:或搭配无人机横行战场

外媒称,俄罗斯国防部签署了订购100多辆T-14“阿玛塔”主战坦克的协议,其中的第一批坦克已经交付,用于试验。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9月26日报道称,根据国防部与俄罗斯最主要的坦克制造商、T-14“阿玛塔”主战坦克的制造者乌拉尔机车设备厂签署的这笔交易,第一批交付的T-14将在模拟的战斗环境下进行全面的测试。

7、美媒:阿富汗空军接收新战机 可执行定点清除任务

就在刚刚过去的8月,阿富汗从美国那里接收到了27架MD-530“卡尤塞勇士”轻型武装直升机中的最后4架。9月15日上午,4架直升机被交付给驻扎在北部巴尔赫省的沙欣军团。在马扎里沙里夫主持交付仪式的是阿富汗空军司令阿卜杜勒·瓦哈卜·瓦尔达克上将,他赞扬美国交付的这些直升机可以壮大阿富汗空军力量。

8、俄研制出“一炮三用”的新式遥控炮车

用传统的牵引式火炮作战时,需由多名战士露天装卸搬运火炮并人工完成射击步骤。为保护人员安全、提高炮战效果和机动性,俄科研人员日前研制出可遥控作战并以三种方式轰击的新式车载自行火炮。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4129309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