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广西防城港江山边防派出所:保卫红树林 一场未完成的持续战

2016年10月14日 11:37:51 来源: 法制网

图为官兵与学生一起在横幅上签字

    “大家之前见过红树林吗?”“你们知道红树林的花和果实都长什么样子吗?”一辆满载着官兵和师生的车子中传出热烈的讨论和欢笑声,车子驰骋在公路上,朝着探索红树林奥秘的地方驶去。

    10月11日,广西公安边防总队防城港市边防支队江山边防派出所官兵与广西财经学院防城港学院师生来到广西北仑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共筑‘绿色长城’,减轻自然灾害”联合活动,以实际行动,呼吁人们关注红树林,关注生态保护。

    来到自然保护区,面对一片绿色的海上森林,有学生问:“红树林在哪,放眼看去也不见红色成群的地方呢?”“你们眼前的这一片树林就是红树林了。”讲解员回答说。为了让大家更生动形象的了解红树林挡风消浪的作用,讲解员以长城阻隔敌人进攻来比喻当沿海地区遭遇台风或其他极端天气时,红树林对沿岸的保护作用,减轻风浪对岸上造成的影响,因而红树林也被人们称为“绿色长城”。红树奇特而另类的“胎生”繁殖方式也让官兵和师生们大为称奇。看到挂在树上的红树“婴儿”们,学生们也不禁感叹:“太萌了!”参观过后,大家纷纷在横幅上签字,承诺会将红树林知识传播给身边的人,将生态保护进行到底。

    据悉,在每年十月的第二个星期三是国际减轻自然灾害日,为使更多的人了解红树林、加入到红树林生态保护行动中,该所与驻地高校师生共同开展红树种植活动。这也是今年以来该所组织的第二次红树林种植保护活动,着重以青年作为生态保护的主力军。“生态的破坏是由于人们长期的不合理发展造成的,同样,要恢复生态平衡,也是一个持续战斗的过程,不是单靠某个人或某次活动就能完成的,所以我们所希望通过坚持开展活动来提升公众对红树林的认知,发动大家共同投入到生态保护行动中来,减轻自然灾害也是保护人类自己。”该所官兵说。(彭哲明 莫琼周)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3224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