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德卫勤实兵联合演习25日在重庆闭幕

2016年10月26日 19:29:37 来源: 央广网

 

“联合救援-2016”中国-德国卫勤实兵联合演习25号在重庆落幕。邓曦光 摄

    “联合救援-2016”中国-德国卫勤实兵联合演习25号在重庆落幕,中德双方参演部队通过联合指挥、联合行动、联合保障,达到共同提高应急医学救援能力和协同合作能力的目的, 增进了两军互信。

    下午4点半,中德卫勤实兵联合演习闭幕式在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举行。演习期间,双方重点开展了地震灾害现场伤员急救、批量伤病员救治、危重伤病员空运医疗后送等课目的训练。执行导演郑然说,演习中,中德两军不仅注重联合与实战,而且突出了创新理念。

“联合救援-2016”中国-德国卫勤实兵联合演习媒体见面会现场。邓曦光 摄

记者会上,德国联邦国防军卫生总监坦普中将表示,双方通过整合训练、实兵演练、学术交流等活动,探索形成了联合展开应急医学救援的新模式,将对未来共同提高救援能力奠定坚实基础。

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局长李清杰少将说,这次演习是深化中德两军友谊的标志性成果,具有里程碑式意义。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现场观摩了演习,并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中德两军未来将会在更多领域,展开更务实的交流与合作。(胡红升、李燕燕、于方洲、记者邓曦光)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3386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