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军事首页 要闻 观点 中国军情 环球军情 外媒 视频 图片 排行 专访 专题 名家 趣闻 军史 军刊 军医
新疆阿克陶县6.7级地震 边防官兵迅速应对地震灾情
 
2016年11月28日 14:33:11 | 责任编辑: 张拴根 | 来源: 央广网   

新疆边防官兵排查地震险情 (李康强提供)

    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发生6.7级地震后,新疆公安边防总队克州、喀什边防支队,红其拉甫与卡拉苏边检站官兵迅速出动,协助驻地党委、政府排查地震险情,共排查房屋49间,走访村民100余户,300余人次,发放矿泉水、方便面20余箱。

    “我正在办公室整理材料,突然之间,房屋开始摇晃,桌子上的文件都掉到了地上!”提及当时地震发生的情形时,位于震中的新疆公安边防总队克州边防支队木吉边防派出所警官吕鹏飞依然心有余悸。

    他告诉记者,木吉乡平均海拔3500米,乡里共有1200余户村民,4500余人,村民主要是柯尔克孜族。发生地震后,乡里的村民都从房间里跑到了出来。正在木吉边防派出所蹲点的阿克陶边防大队副大队长艾买尔立即带领9名官兵与乡政府人员深入受灾最严重的木吉乡布拉克村卡拉提小队展开了地震险情排查。

    经过边防官兵排查,官兵发现,一名柯尔克孜族村民在地震中伤亡;木吉乡琼让村目前有5间房屋不同程度出现裂缝,昆提贝斯村有一间房屋出现倒塌。

    吕鹏飞说,由于地震发生后,村民们都跑到屋子外面避险,因前两天木吉乡刚下过大雪,雪厚度累计达30余公分,目前木吉乡的温度已经达到了零下20多度。为保证村民安全,防止村民冻伤,边防官兵于是和乡里的村干部一起将跑站在乡里广场上避险的40多名村民转移到了村委会。为确保村民生命财产安全,木吉边防派出所还准备了泡面、矿泉水、大衣、孺子、被子等物品,发放给了需要帮助的牧民。地震发生后,克州边防支队布伦口边防派出所官兵还组织协警、群众护边员对牧民受灾情况进行了排查,目前,边境辖区暂无人员伤亡。

    地震发生时,与阿克陶县相邻的塔什库尔干县也有震撼。据担负链接中国与巴基斯坦唯一陆路通道出入境边防检查的新疆公安边防总队红其拉甫边检站司令部助理翻译位永超介绍。地震发生时,海拔5100米的红其拉甫边检站前哨班也有轻微震撼。当时,在红其拉甫口岸联检大厅里有12名旅客正在办理入境手续,边防官兵随后立即对这些旅客进行了疏散,并对联检大厅进行了隐患排查。

    新疆公安边防总队卡拉苏边检站干事吴克亭说,阿克陶县发生地震时,中塔卡拉苏口岸已经闭关,无出入境车辆,但是卡拉苏口岸在通往塔吉克斯坦的孔道内8户牧民。地震发生后,卡拉苏边检站官兵已经打电话了解了牧民的情况,目前牧民比较稳定。同时,边防官兵还为需要帮助的牧民备足了充足的煤炭、米、清油、面粉等物品。(张雷 李康强)

   1 2 3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纠错】   
 更多图片
名震三军的“平江起义第一团”
名震三军的“平江起义第一团”
借腿娄山关
借腿娄山关
“模范红十二团”:从严从难从险锤炼战斗作风——陆军第16集团军某摩步团加强实战化训练记事
“模范红十二团”:从严从难从险锤炼战斗作风——陆军第16集团军某摩步团加强实战化训练记事
“心神”战机首露真容
“心神”战机首露真容
战机冬天冻上了怎么办?
战机冬天冻上了怎么办?
特战武警深圳群山奔袭对抗
特战武警深圳群山奔袭对抗
解放军雪地上钻火圈爬过火障
解放军雪地上钻火圈爬过火障
美国人眼里的“疯子”
美国人眼里的“疯子”
“钓鱼岛之战”里的中国兵器
“钓鱼岛之战”里的中国兵器
世界上最致命的5款军用无人机
世界上最致命的5款军用无人机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3812741